电商为何主动要求被征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媒体报道称,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对电商征税的提案已被相关部委采纳,预计年内正式对网店开征5%的税收。张近东的提案也曾被质疑是在借机打击竞争对手:淘宝等电商平台。

  对淘宝上超过9成的小型卖家征税,将导致企业经营成本上升,这势必影响淘宝商品的价格优势,使得卖家的生存处境更加艰难,甚至让部分卖家失去生存空间。不仅淘宝平台的高速增长面临挑战,消费者也将“出血”为征税带来的涨价买单…

  

媒体称张近东电商征税提案被采纳年内或将实施

 

中国消费者青睐网络购物的主要原因是节省购物时间和比实体店价格便宜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提出“对电商征税”的提案,建议税收部门研究电子商务的征税方式,从制度层面规避偷漏税行为。

  张近东的提案一经公布就引发广大网友的强烈质疑和反对,不少人质疑,他是希望用税收打掉拥有价格优势且体量巨大的竞争对手淘宝。有部分网友甚至在网上誓言抵制苏宁:从今以后决不在苏宁实体店和网店购买任何商品。

  5月底,有媒体报道称国税总局、商务部等相关部委正在研究调研实施电子商务征税的具体措施,预计年内将正式对网店开征5%的税收。这意味着张近东对电商征税的提案已被相关部委采纳。

 

关键词:电商,税收,消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每经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