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座城市重污染 雾霾概念股或卷土重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08: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不利气象条件及入冬以来用煤取暖影响,近两个月以来,我国各地开始频发雾霾天气。据新华网12月8日报道,目前全国已陆续有104座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污染程度。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注意到,今年初,我国也遭遇一轮大面积雾霾天气。资本市场上,嗅觉灵敏的资金当时对医疗保健、空气净化等“雾霾概念股”进行了持续炒作。此次雾霾卷土重来,分析人士认为,相关概念股或再度火爆。

  首推口罩概念股

  分析人士认为,在雾霾概念股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口罩股,口罩是最直接的、也是最容易购买和使用的防尘产品。A股市场上,龙头股份(600630,收盘价8.39元)、金鹰股份(600232,收盘价5.01元)、泰达股份(000652,收盘价4.54元)、维科精华(600152,收盘价4.64元)等个股均具有口罩概念。

  除口罩外,空气净化器也是投资者较好的选择。上市公司中,美的集团(000333,收盘价48.40元)、格力电器(000651,收盘价32.38元)、青岛海尔(600690,前收盘价18.10元)、海信电器(600060,收盘价12.07元)和TCL集团(000100,收盘价2.39元)等几大家电龙头都在空气净化方面有所布局。此外,蒙发利与钟南山院士领导的广州呼研所共同合作空气净化系列产品也备受市场关注。

  环境检测公司受益

  湘财证券黄顺卿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国家越来越重视环境治理,9月12日,国务院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随着国家及地区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环境监测及治理方面的投资力度有望加大。由此,从事环境监测仪器制造以及从事环境监测服务业务的上市龙头公司有望迎来机遇,如雪迪龙、华测检测等。

关键词:概念|概念股|收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每经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