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百场招聘会 应对“更难就业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万人争抢4万个岗位折射就业难——

  河北:上半年百场招聘会应对“更难就业季”

  “2014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昨日已正式落下帷幕。作为春节后第一场大型招聘会,那么今年的春季“人才大集”到底有何新特点呢?求职者们又应该怎样应对?

  动态:

   “人才大集”4万岗位12万人争抢

  据统计,“2014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落下帷幕,两天时间,走进招聘会现场的求职人数达到12万余人次。而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本次招聘会有1900家大中型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万个。这显示,毕业生“供大于求”的矛盾依然十分突出,整体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用人单位涉及到房地产/建筑、医药/医疗、生物/化工、加工/制造、通信/环保、金融/保险、教育/培训等行业;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研发、生产、销售、行政、制药等岗位;参会单位包括石药集团、华药、长城汽车、石家庄北国人百集团等知名度较高的企业。

  据介绍,为了破解就业难题,给毕业生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本届就业市场省市联动,最大程度上整合了资源,减少了毕业生求职者往复奔波之苦。

  分析:

   “北上广”一族回归加剧就业竞争?

  那么今年河北春季“人才大集”呈现了何种新特点呢?

  据报道,逃离“北上广”一族的回归将会加剧就业竞争的压力。据分析,此前河北多场招聘会上,曾有不少想从“北上广”回石家庄发展的求职者。这些求职者中,不光有本科生,还有不少一线大都市毕业的研究生,他们不约而同地希望回到石家庄这样的二线城市工作、生活。

  “随着石家庄这样二线城市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它的工作机会在增多、收入水平也在提高,我们相信自己选择回来是正确的。”在此前的一场招聘会上,在北京工作了5年的求职者小王说道。

  一位选择“逃离北上广”,在本次招聘会上找工作的研究生表示,“我之所以选择回归,除了经济压力之外,‘幸福感’更是重要的衡量指标。”

  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房价、房租的上涨,“北上广”的吸引力明显降低。而“北上广”回归一族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这让他们成为2014年职场强有力的竞争者。这一背景下,今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的竞争势必会更加激烈。

  纵深:

  河北上半年将举办百场招聘会

  不过对于广大求职的毕业生来说,河北春季“人才大集”可能只是一个求职路的开始。

  据河北省人才网消息,除去10日、11日举办的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今年上半年,河北省人才市场还将定期举行上百场招聘会。这些招聘会中,每周一、二、三、六为综合性招聘会,每周四、五为专场招聘会。

  除了现实中的招聘会,求职者们也可以通过网络寻找满意的工作。据报道,河北人才网拟于2月10日~2月28日举办2014年河北省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届时约2000余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7.6万余个。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招聘会,就业,求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