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大单瞄准四大行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进入马年,A股市场呈现“马力十足”的态势,上证指数近6个交易累计上涨82.77点,涨幅高达4.07%。在此背景下,市场大单资金的动向出现明显变化,资金从小市值股流向大盘蓝筹股,引发了市场高度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上周五,马年以来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有4类行业(不含综合类)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是银行(248942.77万元)、食品饮料(92047.84万元)、交通运输(56413.23万元)、有色金属(27905.33万元),期间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43亿元。今日本版特对上述行业及相关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步入马年,以往几乎无人问津的银行股突然频频受到资金追捧。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进入2月份,银行股2013年年报业绩披露时间渐行渐近,而1月初率先公布业绩快报的浦发银行,其2013年年报业绩表现出稳定增长。稳定的业绩增长,使得资金开始再度关注银行股。目前,银行股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近七成银行股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银行板块具有相对较高安全边际,值得继续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马年以来银行板块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48942.77万元,银行成为马年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一的申万一级行业。

  具体来看,在银行行业的16只个股中,有11只股票马年以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68.75%。其中,有8只个股马年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4000万元,它们分别为:民生银行(88349.76万元)、中信银行(62234.56万元)、平安银行(30941.25万元)、兴业银行(26344.88万元)、浦发银行(23685.06万元)、交通银行(10964.3万元)、农业银行(4802.97万元)和宁波银行(4794.45万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马年以来银行板块累计上涨5.35%,有5只个股在此期间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4.07%),它们分别为:中信银行(34.63%)、民生银行(8.86%)、平安银行(5.96%)、兴业银行(5.67%)和浦发银行(4.58%)。

  从估值角度来看,截至2月16日,板块内共有11只个股破净,占比68%,这些个股市净率不足1倍,它们分别为:交通银行(0.71倍)、光大银行(0.79倍)、中国银行(0.8倍)、北京银行(0.84倍)、浦发银行(0.91倍)、南京银行(0.91倍)、华夏银行(0.92倍)、农业银行(0.95倍)、建设银行(0.95倍)、兴业银行(0.97倍)和工商银行(0.98倍),破净银行股具有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

  对于板块的投资策略方面,长城证券表示,银行业基本面未发生实质性改善,利率市场化的持续推进导致负债端的资金成本将继续上升,考虑到后续清理地方债务问题,可能出现的理财同行业非标监管加强,以及存款保险(放心保)制度推出、金融业开放趋势有所加强,这些中长期因素将继续压制板块估值。但由于当前对流动性预期将逐步改善的同时,临近银行股业绩发布期,银行板块估值洼地优势将逐步凸显,板块有望延续超跌反弹。重点推荐: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

  个股方面,东北证券表示,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短期估值仍有修复的需求,2014年银行股还存在着结构性机会。东北证券预测,2014年银行股的走势以周期和脉冲行情为主,不可能是系统性的持续上升或下降。一季度依旧可能是全年银行股投资的黄金时期,获得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的可能性较大。投资机会方面,招行银行是现阶段最为看好的中小银行股;大行中推荐存款、资本等实力较强的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中小行中推荐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A股,资金,蓝筹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