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全国保险代理牌照 苏宁终能卖保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1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获悉,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获批成立,成为中国商业零售领域第一家具有全国专业保险代理资质的公司。

  据了解,苏宁保险销售公司由苏宁云商与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1.2亿元。其中,苏宁云商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占资本总额的75%。公司业务将包括在全国区域内(港、澳、台除外)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察和理赔;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苏宁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凯荣介绍,保险是苏宁进军互联网金融的一个重要业务单元,对于消费黏性提升也有重要意义。苏宁获得全国专业保险代理牌照之后,就可以合规地向投保者介绍、分析、挑选各家保险公司的各种保险产品并提供相关理赔服务。2012年8月,苏宁易购已上线保险频道,联合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泰康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多种保险产品。林凯荣指出,线下网点和互联网融合已经成为保险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

  而有相关人士表示,苏宁的主营业务与保险存在一定关联,可能成为公司的特点之一。比如苏宁红孩子母婴和缤购美妆的目标人群是女性和婴幼儿,苏宁可以针对这些人群联合保险公司开发差异化的寿险产品。

  中国保险市场的成长性吸引了苏宁等电商纷纷涉足保险业务。据保监会1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实现保险业保费收入1.72万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保险业实现投资收益3658.3亿元,全国保险公司利润总额达到991.4亿元。目前,中国保费规模已在全球排名第四位。

 

关键词:保险,代理牌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