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半小时内罕见急贬近百点 市场“停 看 听”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路透报道,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开盘半小时内急贬近一百个点!这让交易员迷茫、企业冷静、套利者顿足。

  在一阵“破6”的呼声中,人民币自1月中旬创出6.0406元历史高位后,截至周三收盘已反向下跌近360个点。

  市场人士分析,这波行情从在岸/离岸、本外币、基本面/市场价格三方面均出现背离,缺乏市场自发性推动贬值的根据。推测以央行干预引导价格的可能性为大,目的应为冷却过热的升值预期,打击、挤出短期套利资金。

  同时,由于这波贬值没有基本面恶化作为支撑,短期内冲击有限,演变为趋势性拐点的可能性不高。短期内市场会趋于冷静,紧密观察央行在中间价和日内市场价引导的信号。

  “现在还不是看得很清楚,我建议企业还是适当观察一下。”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外汇主管应军对路透说,“要锁定汇率也好、要提前结汇或者购汇也好,先观察几天再说。”

  交易人士反映,早盘初至少有两家中资大行轮番抬价报买美元,使人民币快速走贬;其间触发美元空头止损,主要反映为部分外资行平仓了结。尾盘并一度扩大跌幅并触及6.0772元的近两个月低位,显示市场做多人民币情绪有所降温。

  他们并认为,近期离岸趋势强于于在岸、两地汇差走阔,国际美元指数.DXY走弱,且年初以来中国的贸易顺差、投资数据尚佳,近期也未见企业结购汇结构出现变化,都不支撑人民币快速贬值。

  在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天低开带动下,离岸人民币即期汇价周三写下自1月24日以来的新低,但午盘有所反弹,境内外价差已扩至322点。交易员认为,人民币走低只是阶段性变化,离岸投资者对人民币走强趋势依旧乐观。

  去年12月下旬至1月中旬期间,人民币在唱多声中急涨,企业为锁定汇率进行远期结汇、提前结汇压力不小,市场累积了过多美元空头。市场人士推测,央行可能有意通过大行购汇顺势引导人民币小幅贬值。

  “个人是觉得还是对四季度阶段性加速升值的调整,毕竟一季度经常项下的资金流入一般都比较弱一点,加上中间价也是一个偏弱的姿态。”一大型国企财务人士称。

  他并表示,目前人民币回落幅度还在可理解的范围内,“毕竟央行也不会希望是一个单边的预期吧!”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人民币,汇率,贬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凤凰财经综合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