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1月份进出口均创历史峰值 光伏产品迅速回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1月份,河北省实现外贸进出口347.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25.8%。完成出口和进口均创下历史峰值,出口189.6亿元,增长20%,进口157.8亿元,增长33.6%,同比增速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

  1月份,河北省出口方面呈现出两个亮点,即传统市场出口反弹和光伏产品迅速回暖。

  来自河北省商务厅的监测显示,1月份,河北省对10大市场出口8增2降,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对欧盟、美国、韩国、日本四大传统市场出口均实现反弹,呈两位数增长,同比涨幅分别达到22.4%、39.3%、42.1%、12.2%。

  从出口商品上看,光伏产品出口呈现迅速回暖态势。1月,河北省光伏产品出口6.2亿元,同比增长13%。

  “对出口峰值贡献率最大的是钢材。”河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有关责任人介绍,钢铁出口同比增长52.1%。其次是机电产品,对全省出口增长的贡献率为24.3%。

  在拉动进口方面,贡献最大的则是铁矿石。河北省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1月份,全省大宗进口商品中,铁矿石进口量为1241万吨,增长50.9%,进口总值为16.6亿美元,增长60.4%。与上年同期相比,铁矿石进口净增6.7亿美元,对拉动全省进口增长的贡献率达90%。

关键词:光伏,进出口,外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