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各地企业遭遇招聘难 提高薪水仍无人问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1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过后各地企业遭遇招聘难,提高薪水仍“无人问津”

  节后用工荒险企招聘缺口逾百万人

  百度招聘显示,两周内关于“保险”的招聘信息就近20万条;但因常年人才缺口大,险企招聘并不加薪

  一年一度全世界最大的人口集体大迁徙——春节过后,各地都传来了离职率高、招工难的消息。节后人才的高流动性,使得如餐饮业、美容保健、服装导购、中介服务等工作出现了严重的用工荒。很多企业为了尽快招到员工,甚至开出了20%-30%的底薪“加成”诱惑。

  而“北上广”三市,可谓是招聘难的“重灾区”。《证券日报》记者在百度招聘搜索发现,北上广三地的不少企业的招聘信息都带上了“急”和很多个感叹号来以示突出,另有企业甚至将加薪的比例和额外待遇都直接列在了标题上。

  但与“急聘!”的其他企业不同,险企的节后招聘就显得“淡定”很多。虽然招聘的岗位多、数量大,但是加薪和加待遇的现象却基本没有。

  招聘信息淡定发布

  记者在百度上搜索“保险招聘”发现,两周内就有近20万个相关职位在进行招聘,而与“急聘”相关的信息却只有4条。

  此外,仅2月18日一天,北京地区就有65092个保险相关职位在进行招聘,占当天全部保险相关招聘的37.3%;上海有10275个相关职位;广东省有16151个相关职位,其中广州市为5282个,“北上广”三地的招聘信息占全国的46.2%。据相关人士介绍,虽然险企的招聘信息一直都很多,节后所发布的招聘条数虽然比节前有明显提高,但是大部分都是属于长期招聘的项目。

  同时记者发现,在节后发布的这20万的相关职位中,以“理财规划师”、“销售” 、“客服”等相关岗位为主,基本上每个职位的招聘人数都在10人以上,招聘人数在百万级别。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招聘难,薪水,用工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