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提议暂缓实行延迟退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谈及延迟退休,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建议是:暂缓实施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

  “每年700多万大学毕业生就业困难,就充分说明了这个问题,如果再延长退休年限,年轻人就业就更困难了。”昨日宗庆后说,研究渐进式延迟退休的决定是一个前瞻性的正确决策,但由于我国的人口统计数据不准确,目前劳动力其实是充足的。还不是延迟退休的时机,首要的是解决就业的结构性矛盾,提高就业人员的收入问题。

  对于养老金空账的热议话题,宗庆后认为,是现在就业员工交的钱,补给了过去退休的职工,是政府欠账还没还清。如果真的存在空账问题,国家要先补足养老金窟窿,不能让现在交钱的职工到退休后没有养老金可领。同时加强对养老保险基金的监管,确保养老资金的保值增值。用免税政策鼓励职工多缴一部分养老金。(石莉芳)

 

关键词:娃哈哈,养老金,养老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