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新加坡东海岸的明媚阳光 探寻完美滨海居住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加坡位于东南亚马来半岛的南端,是个城市型岛国,由53个岛屿7座礁滩组成,地处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航运要道马六甲海峡的出入口,为世界海运交通中心之一。

  如果你想要去寻找阳光那么就去新加坡吧,在新加坡你会感受到什么叫做阳光明媚,在新加坡你会感觉到这里的阳光都照在自己的心里,温馨洋溢。

   最著名的海滨休闲娱乐区——东海岸

  新加坡东海岸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海滨休闲娱乐区,也是新加坡最受外籍人士欢迎的理想住宅区。

  置身新加坡东海岸,你就会发现,那里没有步履匆忙的行人,没有刺耳的鸣笛,每个人都休闲地散着步,仿佛一不小心就会遗漏最美的一瞬。宽阔的海面上微波荡漾,湿湿的海风扑面而来,闭上眼睛时间就会停止。

  漫长的海岸边设立了非常多的长椅,供游客休息和观景。租一辆单人或双人自行车,与朋友或一家大小骑车同游;或租一副时髦的滚轮鞋,像溜冰一样到处滑行;或跑步、竞走,或漫步闲逛,或靠在长椅上观景、养神,或成双成对地牵手聊天,处处是悠闲自在的景象。

  东海岸的设施很齐全,有可以游泳和冲浪的中央人工游泳区以及水橇和帆船中心,还有高尔夫练习场,也可以钓鱼、烧烤、露营等,附近还有著名的东海岸海鲜中心。

  最受人们喜爱的沙滩公园——东海岸公园

  新加坡东南海岸沿线有一长达15公里,从樟宜机场西南延伸到滨海湾湾口的海边的细长型公园,这就是新加坡东海岸公园。新加坡东海岸公园面积达185公顷,是新加坡最受人们喜爱的公共乐园,被列为新加坡十大城市公园之一,尤以户外野餐闻名,每年吸引游客多达750多万人。

  来自新加坡海峡的排排轻浪抚摸海岸,拍击着这一溜洁白的沙滩。公园海滩坡度平缓,水浅浪小,适合嬉戏游泳。很多大人、孩童喜欢在沙滩上漫步玩耍,挖坑堆沙,情趣盎然。有的执杆垂钓,有的放飞风筝,也有的找到海浪较大的地方,搏击浪花,冲浪腾飞。

  沙滩的后方是纵深数百米的绿荫草地和热带树林,它们与沙滩接壤一线,建有很好的人行步道,设置很多休闲长椅。这个公园是步行、慢跑和骑行自行车最好的地方。数十公里的骑行道路,时而陪伴沙滩海浪,时而穿梭于树林草地。累了可以停下来,或席地而坐,或仰卧草间。可观天赏云,也可读书交谈。任凭海风吹拂,聆听林间鸟鸣。

  公园树林草地的西北沿线,是一条东海岸公园路的大道,它的两边有着数量众多、规模各异、档次不同的餐厅饭馆、店铺小摊、以及咖啡店、冷饮店等。这里的海鲜也很出名,东南亚各国风味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许多远道宾客常常慕名而来。

   完美的滨海居住区——马林百列

  马林百列(Marine Parade),指的是位于新加坡东南部的一个小型组屋及豪宅区。整个马林百列都非常接近东海岸公园,而它一共分为五个区域区,分别是蒙巴顿﹑加东(Katong)﹑马林百列﹑东海岸和东马林。

  马林百列的居住环境可谓是十分优美,而且交通也十分方便,车程只需10分钟便可到达市区,同时也离樟宜国际机场很近。

  此外,马林百列有民众俱乐部、图书馆、戏院、篮球场等设施为居民生活带来方便。马林百列市中心有众多的商店,这些商店提供不同种类的货品及服务,可满足居民和购物者的需求。您也可以在附近找到菜市场、饮食店、超市、大型购物中心以及综合诊所。中心不但为马林百列的居民提供各类服务、也吸引了附近的私人住宅居民前去光顾。

  马林百列周边也有很多名校,比如道南小学、海格女校小学、德明政府中学、加东修道院女校、加拿大国际学校等,完善的教育机构也是很多人选择居住马林百列的原因。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许多设施。您也可以到附近的东海岸公园欣赏大海、享受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

  马林百列有一个很有特色的地区——加东(Katong),在20世纪初有很多富有的华人、欧洲人和犹太人在这一带盖了官邸,至今还保留着700多座建筑物。东海岸公园路与如切路的交汇处则是加东土生华人经济、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区域之一,大量土生华人、中产阶级以及富商聚居在此,完整真实地保留了土生华人文化的印记。土生华人是指17世纪从中国及印度迁来此地的移民与马来群岛的非回教徒居民所生的后代。

  这里的咖啡店以出售各种当地小吃而闻名,东海岸公园路两侧分布着各种各样的美食食阁与餐馆,从当地美食到各国菜式,应有尽有。

  步行可至东海岸公园,并且附近拥有多所学校和完善的生活设施、零售中心、餐饮中心和休闲设施,马林百列可以说是新加坡最好的居住地点之一,不管投资还是居住购房,东海岸的住宅都是绝佳的选择。

关键词:东海岸,新加坡,阳光,滨海居住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