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不能将互联网金融和实体经济对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5: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潘功胜

  针对互联网金融有可能提升企业融资成本的担忧,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接受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采访时表示,不能简单把互联网金融和实体经济简单对立起来,互联网金融可以扩大对小微企业的供给,拓宽老百姓投资渠道,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

  潘功胜表示,他最近与巴克莱银行主席讨论,互联网金融在美国为什么没有很有名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巴克莱主席的谈到因为市场很发达,供给充分,互联网金融进入形成竞争力很难。所以中国还是要建立发达的金融市场,扩大金融服务供给,这其实也是十八大三中全会所明确的。

  针对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最近一段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急速下跌,是否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已经结束的提问。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已经结束,只是双向波动,有些见解是过分解读。

  他表示,对互联网金融这个金融新品种,第一要鼓励创新和发展,这个态度比较明确,第二是要推动金融市场改革,扩大金融供给,第三是规范监管,跨部门交叉性产品,需要协调监管。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实体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