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创新需线上线下监管一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15: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王岩岫周五表示,银监会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但为防范风险,要有准入门槛和牌照,实行分业监管、协同监管。互联网金融创新必须线上线下监管一致。

  王岩岫在21日举行的2014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上称,金融创新要遵循四个原则,即:银行业金融创新必须服务实体经济,保证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为底线,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公司风险约束和风险管理团队与公司能力相匹配。

  王岩岫强调,银监会是鼓励创新的,但在创新的同时要把握风险。银监会对互联网金融创新的要求为,在坚持上述四个原则的基础上,鼓励创新但要防范各类风险。创新要适度,监管也要适度,要有准入门槛和牌照,同时要实行互联网金融分业监管、协同监管。互联网金融创新必须线上线下监管一致。

关键词:银监会,互联网,监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智慧财经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