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亿万富豪人数全球第二达152人 仅次于美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福布斯公布2014年全球富豪榜:盖茨重当全球首富,李嘉诚蝉联亚洲首富中国亿万富豪人数全球第二中国上榜亿万富豪有225人,仅次于美国,大陆上榜人数打破纪录,达到152人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4年全球富豪榜,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阔别四年后,以760亿美元的净资产挤下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重新登顶世界首富宝座。中国首富则再次被李嘉诚蝉联,但尽管净资产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其排名却从第8位下跌到第20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球亿万富豪的队伍继续壮大,新晋富豪人数堪称历年之最,其中包括42位新晋女性亿万富豪,今年共有172位女性登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为历年之最。

  巴菲特掉出前三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阔别四年后,以760亿美元的净资产挤下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重新登顶世界首富宝座。而在过去的20年中,本榜冠军的宝座有15年被盖茨夺得。

  卡洛斯以720亿美元的净资产,屈居全球富豪排行榜第2位,而77岁的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以64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3富有的人,并且扩大了对第四名“股神”沃伦·巴菲特的领先优势。

  亚洲首富排名下跌12位

  今年,全球亿万富豪的财富继续上升,且呈现“不进则退”的态势,今年要跻身全球富豪榜前20名,净资产需达到创纪录的310亿美元,而去年只需230亿美元。中国首富李嘉诚今年净资产310亿美元,与去年持平,但世界排名从世界第8位跌至第20位。

  今年,中国共有225人上榜,其中大陆上榜人数打破纪录,达到152人。中国上榜富豪人数排名仅次于美国的492人。根据榜单,大连万达集团创办人王健林为大陆首富,以151亿美元净资产全球排第64。相比于去年,他的名次提升了一倍,净资产较2013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给出的数据增加了65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腾讯创办人马化腾(全球排名第80位)和百度创办人李彦宏(全球排名第91位)。

  相关报道

  “脸谱”才俊财富增长最多

  29岁的社交网络脸谱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今年财富增长最多,随着该社交网站的股价飙升,今年其净资产285亿美元,与之前相比猛增152亿美元,位列世界富豪排行榜第21位。另外,拜脸谱的190亿美元大手笔收购所赐,WhatsApp两位创始人扬·库姆和布莱恩·阿克顿也首次加入了硅谷顶级富豪之列。

  12名广东人杀入全球财富300强

  羊城晚报记者梳理发现,在全球富豪榜的前300名中,出现了12名广东人的身影,不过目前他们当中大部分人公司注册地在香港,且财富来源多与房地产相关。

  在公司总部位于内地的富豪中,马化腾(汕头潮南区人)可以被称作“广东首富”。此外,著名广东企业家李河君(117位)、何享健(190位)等人也纷纷进入榜单前列。而碧桂园创始人之一杨国强的女儿杨惠妍(196位)则成为“最富有的广东女性”。

  2014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TOP3

  排名姓名财富

  1比尔·盖茨760亿美元

  2卡洛斯·斯利姆·埃卢720亿美元

  3阿曼西奥·奥特加640亿美元

关键词:亿万富豪,美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