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又出招 五个快捷支付接口掐四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6: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行减少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

  继多家银行下调第三方支付机构快捷支付交易限额之后工行又出招

  本报讯(记者李婧暄)继多家银行下调第三方支付机构快捷支付交易限额之后,昨日又有消息称工行正在逐步关闭快捷支付接口。工行有关人士昨日就此回应称,支付宝在工行快捷支付接口数量减少,在技术上对交易不会构成任何影响。未来快捷支付的接口将统一到杭州,其他分行的接口关闭。

  记者了解到,工行此前在支付宝快捷支付的接口有5个,由5家分行管理,从3月23日起快捷支付的接口统一到杭州,其他分行的接口关闭。

  昨日,记者就事件联系了工行方面的相关人士,其表示,工行与支付宝的合作意愿没有变化。支付宝在工行快捷支付接口数量减少,在技术上对交易不会构成任何影响。相反,多个接口由多家分行实行多头管理,容易出现技术和管理上的问题,存在风险隐患。

  “支付宝所在地在杭州,由我行浙江分行专门对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进行维护和管理,有利于保障客户交易安全。关于统一接口工作,我行与支付宝方面前期已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并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安排,相关工作均在后台完成,如支付宝方面配合,对客户交易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工行方面表示。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对存量客户将没有影响,但是如果是新增客户,若不能通过统一接口,将受到影响。

  调查

  银行对支付宝态度不一

  昨日,中国银行也对外称,中行向支付宝账户充值主要包括两种支付方式,一是网上银行支付,二是快捷支付。按照业界惯例,中行对上述支付方式设置了支付限额,具体额度设置情况是:网上银行支付:单笔5万元;快捷支付:单笔1万元、日累计1万元。

  此外,股份制银行方面则对快捷支付的态度不一,其中今年1月,民生银行就已下调了对支付宝快捷支付的限额,但招行却在2月反而上调了支付宝快捷支付的限额。

  兴业、光大、华夏、浦发、平安等银行的客服暂时表示目前相关快捷支付额度并未调整。

  应对

  大行发力网络金融

  据了解,近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均下调了支付宝、财付通快捷支付的限额。对此,工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处长王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工行一直在与支付宝等支付机构沟通,直到去年才形成相对成熟的限额管理方案。

  农行副行长李振江在出席农行业绩发布会时表示,四大行下调快捷支付限额的事件市场存在一些误解。农行下调快捷支付额度首先是出于保护客户资金安全考虑。但至于未来快捷支付的限额是否会提高,李振江表示取决于今后的安全认证水平。

  除了对网上支付限额,大行还频频发布战略进军互联网金融,前日,在业绩发布会上,农行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李振江首次公开阐述了该行发展互联网金融的蓝图。根据规划,农行正筹建自己的移动支付平台,计划邀请主要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嵌入系统。

关键词:支付宝,快捷支,接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