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集团去年净利增29% 管理层去“家族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丰林集团(601996)今日披露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3亿元,同比增长5.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069.23万元,同比增长29.06%。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

  丰林集团称,去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情况良好,全年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6621.75万元。此外,丰林集团2013年共营林造林面积20.76万亩。对于2014年的预期,公司称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3.48亿元、期间费用计划1.28亿元。

  披露年报同时,丰林集团还公告了管理层的最新变化。公司董事长刘一川因年龄原因申请辞职,但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接任者为丰林集团现任副董事长崔建国。此外,公司董事会秘书王钢、副总经理李军也同时宣布辞去相应职务;董事会秘书由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钟兰接任。

  据接近丰林集团的人士透露,出生于1945年的刘一川辞职,主要是因为年纪较大,而董秘王钢则是刘一川的女婿。“这一次管理层变动,表明丰林集团有意去家族化,转为引入职业经理人。”

  资料显示,新任董事长崔建国的履历十分丰富,其曾先后在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美国国泰财富基金、金石投资以及北京昊华能源任职。目前仍是北京金石农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投委会成员。

关键词:丰林集团,净利,管理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