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提示银行卡有误:信了你就被骗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购被骗提示银行卡有误实为转账】

  焦点:消费者在网购时突然弹出了一个网页,提示银行卡有问题,按照网页上的提示一步步地修正银行卡的错误后,账户内资金被转走。

  【中国经济网-口袋金融】提示:消费者网购前要留意商家信誉,选择合法网站和商家,正规网站都应标注网上销售的经营许可证号,网站应当有备案号和ICP证书号。对不熟悉的网站,尽量不要购买里面的产品,可以多打几个电话,核实一下网站的真实性,就能避免上当。此外,支付时最好通过第三方支付,尽量选择货到付款或交易平台提供的带有第三方保障功能的支付方式。

  【“帮你提高信用卡额度”小心有陷阱】

  焦点:骗子通过微信发帖,称能办理信用卡提高额度业务。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只需提供银行卡及密码,两三天就能完成。

  【中国经济网-口袋金融】提示:提高信用卡额度,各发卡银行均有严格的程序要求,登记持卡人要充分认识自己的消费能力,确实需要提高信用卡额度,一定要到发卡银行正规办理,切记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网上能办理提高额度的帖子,更不能把信用卡、信用卡密码等资料交给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设“掉钱分钱”陷阱骗他人银行卡】

  焦点:邵某假装掉了装着钞票的纸团,串通好的邓某假装捡到,后以见者有份为由,请途经的张某一起分钱。邵某折返找钱,要求张某提供银行卡以查账,后卡内资金被盗。

  【中国经济网-口袋金融】提示:我们应该意识到“天上不会掉馅饼”,此类路上丢包诈骗案件都是几个骗子演“双簧”,忽悠人上钩。在路上有人故意搭话套近乎,不要贪图小利,应保持清醒的头脑,尽可能稳住骗子,并将拾到的东西送到派出所或拨打110报警。万一上当受骗,也应该在第一时间报警,以便公安机关及时进行追查,挽回经济损失。

关键词:网购,诈骗,银行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