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开展防火知识与火灾保险宣传“双下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春季乡镇火灾频发的情况,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抽调农险工作人员配合驻村工作组,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公告、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等措施,在公司扶贫驻点小河南村开展了防火知识及火灾保险宣传推广活动,努力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和保险意识。

  公司一方面联合村委会召开全体村民大会,积极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倡导文明祭祖新风,严禁野外用火,从而减少森林火灾隐患;另一方面入户为村民普及具体防火知识,一字一语地将防火工作的内容和意义传播到农户“炕头上”,同时让村民签订春季防火合约,将防火意识“直插”入百姓心底,极大程度降低了公司承保森林的火灾隐患。

  同时,针对该村去年多家农户发生火灾的情况,工作人员还在入户普及火灾知识的同时,向村民着重介绍了政策性农房保险及火灾保险等险种,悉心为群众讲解了此类险种的保障范围和重要意义,并分批次组织村民收看宣传视频资料,将村民的防火意识从积极预防提高到参与保障的层面上来,许多农民朋友恍然大悟,主动又找到工作组成员进行咨询,并有了相当的投保意向。

  图为正在为村民进行防火知识及火灾保险宣传

关键词:人保财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