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薪酬远超平均 再次掀起资格考试报名热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8 12: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发布的“中欧-博尔捷薪酬指数”显示,在十大行业中,金融、地产两大行业平均薪酬远超社平工资,在调查的17个城市中,金融行业的平均工资(509095元)是当地政府公布的12年社会平均工资的平均数(48537元)的10.5倍。即便是在发生了“钱荒现象”的2013年,受惠于银行业的垄断地位,该行业的薪酬水平仍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

  一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业较高的投资回报率和对从业人员专业知识的要求是薪金水平高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说,金融行业初始工资处于中流,工作两三年之类涨幅较大,但淘汰率也较高,严格的按金字塔型分布,且最高与最低工资差别也较大。又到了“金三银四”的招聘旺季,金融行业依然是毕业生最青睐的行业之一,招聘工作十分火爆。而金融行业的从业门槛较其他行业也相对高很多,除对学校及学历的要求水涨船高外,金融从业资格证书也在金融行业各个门槛中都扮演着敲门砖的角色。

  就业指导专家建议学员要根据自身的情况以及有意向从事的金融行业来选择报考合适的金融资格考试。入门级的考试包括证券、银行、期货等从业资格考试等。以证券资格为例,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也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

  记者了解到,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ATA公司承办的2014年度第二次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全国统考)的报名时间为2014年4月18日至5月18日,而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预约式考试第四次的报名工作也已于4月8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5月17日。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选择,并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注册和报名。

  一家证券公司招聘部经理表示,考取从业资格是进入金融行业的第一步,但想在金融业崭露头角,靠得不仅是知识储备,接触新事物的主动性和学习的效率也很重要。当前高校毕业生普遍都有眼高手低的问题,个人能力与用人单位需求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应聘者应该正视自己的长处与不足,向用人单位展示真实的能力,才能让用人单位因材用人,谋得更好的发展。

关键词:金融,薪酬,资格考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