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末我省银行业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逾2.5万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9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3月末,我省银行业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5588.1亿元,居全国第10位;比年初增加1052.2亿元,居全国第10位;比年初增长4.29%,居全国第21位。

  中长期贷款持续增长,短期贷款、票据融资增长明显放缓。一季度,中长期贷款增加629.6亿元,同比多增220.6亿元,比年初增长4.90%,同比提高1.33个百分点。短期贷款增加393.1亿元,比年初增长3.61%。中长期贷款增速加快,主要是单位固定资产贷款和中长期经营贷款的拉动。

  信贷结构进一步调整,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一是对消费领域、主导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强,住房按揭、批发零售、制造业、信用卡分列行业投向前四位。二是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省贷款增速0.01个百分点,涉农贷款增量同比多增10.6亿元,增速高于全省贷款增速0.57个百分点,对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三是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增加4.27亿元,主要支持了棚户区及垦区危房改造和限价商品住房开发。截至3月末,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达165.62亿元。四是累计发放节能减排重点项目贷款55.43亿元、技术创新贷款3.55亿元、技改升级贷款38.31亿元,累计拒绝不符合绿色信贷政策的贷款申请32.13亿元,退出不符合绿色信贷政策贷款4.56亿元。3月末,全省节能减排贷款余额1051.28亿元,较好地支持了产业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

关键词:银行,本外币,贷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