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1000亿元正回购 中标利率4%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展开规模为10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期限为28天,中标利率4%。操作量较上周四增加了50亿元。

  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183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及央票到期。其中,周二到期资金930亿元,周四到期资金900亿元。

  上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展开了28天期正回购930亿元,14天期正回购790亿元,上周四展开了28天期正回购950亿元,当周实现净回笼资金410亿元。

  本月下旬将面临大规模财政存款上缴,据相关机构预计将超过5000亿元。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表示,央行保持正回购原因在于市场目前还是处于一个总量宽松的态势,继续回笼是为即将到来的紧张局面储备货币。

关键词:正回购,回笼资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