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期盼京津冀一体化 社科院专家:目标不能扩大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9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赵弘在日前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指出,对京津冀一体化的研究要深化,要避免“原因简单化”“目标扩大化”和“路径单一化”。必须从改革出发,以群众为基础点,否则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很难落实。

  赵弘认为,京津冀地区自然和经济社会条件较复杂,不能将京津冀区域整体的落后简单归结于政府合作不够。如河北一些城乡地区发展比较落后,协同发展是河北老百姓的呼声与期盼,但不能将目标扩大化。此外,扶贫问题,也并不是迁去多少企业和大学等资源就能解决的问题。

  “我们要打造以创新为特征的中国经济第三季,京津冀地区有这么多高等院校,是高新技术转化的福地,这个区域的发展重点应在于培育创新的能力。”赵弘说,“北京的城市病已经有目共睹,而且越来越严重。如何通过创新,通过新的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来解决城市病,比如雾霾问题,也需要在发展中进一步研究和探索。”

关键词:京津冀一体化,目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