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公司完成首例“新残标”理赔案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9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4日讯(刘颖 记者韩瑾)近日,新华保险在四川绵阳地区受理了一起意外卡单案件,客户因不慎摔伤进行了脾脏切除手术。如果按照旧版的残疾标准,该手术不属于意外险赔付的范围。而根据2014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以下简称“新残标”),此手术鉴定为8级伤残。新华保险积极进行调查核实后,于受理次日给付客户意外伤残理赔保险金3000元。该案件是新华保险受理赔付的首例新残标案件。

  某客户于2014年年初购买新华保险旅途无忧F款升级版,该卡单意外身故保险金额3万元、意外残疾保险金额1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2千元。2014年1月底,该客户在家中楼道转弯处收拾杂物时不慎踩滑摔伤,左胸撞于楼梯扶手,伤势较重,医院诊断为外伤性脾破裂,左胸多发肋骨骨折。新华保险理赔人员在收取了客户递交资料后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首先对出险人伤口进行拍照验伤,并核实本次出险住院病历的手术记录,记录显示为行脾脏切除术,符合新残标8级伤残标准。

  经核实新版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脾脏相关的有三类,分别是:腹部损伤导致脾切除(8级),按照30%比例给付;腹部损伤导致脾部分切除(9级),按照20%比例给付;腹部损伤导致脾破裂修补(10级),按照10%比例给付。脾切除:医学上又称全脾切除术。而旧版的残疾标准不含有“脾切除”的相关内容。

  2014年1月1日起,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法医学会共同发布的新版《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以下简称“新残标”)正式实施,与旧标准相比,新标准大幅扩展了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范围,意外伤害险的赔偿范围由34项增至281项。新华保险严格按要求执行新标准,客户保障范围全面升级。

关键词:新华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