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七折“特价房”强化市场“以价换量”预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9 16: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期上海一些中高价位楼盘开始进行明显的降价销售。与此同时,市场的成交量出现回升态势,“以价换量”的预期逐渐明朗。

  上周末,上海浦东唐镇板块的住宅项目金大元御珑公馆以“特价房”的形式,推出一批精装大平层房源,均价为每平方米36000元。上海“网上房地产”信息显示,该项目备案价格在50700元-63700元/平方米之间,可下浮20%。此前该项目房源成交均价是50147元/平方米。也就是说,此次房源价格仅为此前成交价的7折多。售楼人员表示,“特价房仅此一批,卖完就没了”。记者还发现,徐汇滨江、浦东外高桥等区域一些中高价位楼盘近期价格也有明显下调。

  一手房的调价已快速传导至二手房市场。比如,记者从距离唐镇不远的德佑地产张江店了解到,现在附近二手房市场冷淡,客户匮乏。而房东的挂牌量明显增加,如张江汤臣豪园去年8、9月只有5套左右挂牌房源,现在则有30余套,并有10%左右的议价空间。

  “现在客户心态不稳,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置换型客户,自己的房子没有卖掉,对看中的房子又没有办法符合购买条件;另一种是看到满意的房子,但认为房价会降从而选择观望。”中介人士说。

  在价格松动的同时,上海楼市的交易量正逐周扩大。统计数据显示,4月21日-27日这一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19.6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这是成交量连续三周持续增长。供应方面,上周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22.1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8.62%。

  同策咨询研究部分析师王聪敏认为,与正常交易期每周20万平方米左右的销量相比,目前市场的去化速度仍然不高。另一方面,目前商品住宅市场存量依然较大。当前一些楼盘的降价促销,或会引致连锁反应,短期内市场降价趋势将逐渐明朗。

关键词:商品住宅,二手房,成交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