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配套规则有望近期公布 将为市场带来利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证券报记者29日获悉,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管理业务规范、自主配售细则和网下投资者备案管理细则有望近期发布。包含具体改革措施的“新国九条”已修订完毕,其中有关私募市场发展及资本市场开放等政策将为市场带来利好。

  据参加2014年保荐代表人第一期培训班的人士透露,根据新的IPO配套规则,承销商不得预测每股的估值区间或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承销商对网下投资者是否符合条件有进行核查的责任,在招股书刊登前不得披露投价报告内容。新股部分的承销费率不得高于老股部分。规则还提出黑名单制度,列入其中的网下投资者和机构将根据不同情形受到相应处罚,期满后需重新备案。只有经备案的投资者及其管理的产品才能参与网下报价、申购。规则将对网下投资者进行分类,同类投资者配售比例相同,公募、社保、年金、保险等配售比例不得低于其他投资者。

  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最快5月上旬就要开始受理网下投资者备案。随着IPO配套规则发布,已过会未上市企业有望在5月获上市批文。预计发审会审核节奏不会太快,每周四到五家的可能性较大。

  根据新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原则上新股发行数量大于老股转让数量;如果只有战投承诺锁定12个月以上,公告的老股转让数量不得超过战投承诺申购数量;申购时并不区分新股和老股,只需对自愿承诺锁定的股份数量特别标识。

关键词:IPO,配套规则,利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