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蜘蛛人”每年绳上过200天 月入过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一早,33岁的江国华带着一套外墙清洗工具,赶到了湖北工业大学,开始清洗一栋教学楼外墙。从1997年开始入行,这名“城市蜘蛛人”每年要在绳子上待200多天。靠着清洗高楼外墙的手艺,他一个月收入过万。但他感叹,这是拿命挣钱。

  江国华说,自己小时候家里很穷,17岁的时候跟亲戚一起到武汉做起大楼外墙清洗工作。“那时候年轻,不知道怕。只是吊时间长了,下来之后屁股疼,腿都僵硬了。”

  江国华自豪地介绍,为了在一周之内把民生大楼清洗完毕,他每天要在绳子上吊16个小时,只喝一瓶水。“楼层太高,中途撤下来上厕所太浪费时间,不敢喝水,中饭是同事从楼层窗户递到外边吃。”

  江国华说,整个行业内,只要是不偷懒,大楼清洗工人都能挣到每月7000元以上,自己每月能挣一万多。

关键词:高层,清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