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进军文化金融 开发合作企业信贷扶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8日,华夏银行与北京演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夏银行将为京演集团提供融资、理财、财务顾问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华夏银行携手北京最大的文化企业,此次合作是京演集团积极探索利用金融资源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华夏银行全面进军首都“文化金融”的标志。

  京演集团旗下共有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事业单位,集团坚持“出精品、出票房、出市场占有率”的经营目标体系,迅速发展为横跨演艺、影视、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大型文化旗舰集团,成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面旗帜。集团先后荣获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亚洲品牌500强”等称号。

  此次华夏银行携手京演集团,金融服务涉及信贷、理财、结算、上下游企业服务及财务顾问等方面,如为京演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开展保函、流动资金贷款等1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项目;提供银企直联业务,加强日常结算服务,优化财务管理工作流程;运用华夏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特色产品“平台金融”,开发对京演集团上下游合作企业的信贷扶持,解决京演集团的应收账款及供应商优化等问题;积极配合京演集团及下属企业筹备上市工作,提供财务咨询及服务,同时探索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推动企业发行债券。

  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在致辞中表示,华夏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不断完善文化金融产品,为京演集团提供全方位的融资、理财、财务顾问等金融服务,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实现互惠双赢,开展更多的业务合作。

  京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将在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开展多方面的深入合作,搭建文化金融服务平台,实现文化资本的合作共赢,借此机会希望双方能更紧密交流互动,为首都北京的文化创意产业添砖加瓦。

关键词:华夏银行,文化金,企业信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融界网站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