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借世界杯噱头营销 遗憾险、喝高险、流氓险耍宝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4-06-10 11:0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遗憾险、喝高险、流氓险齐“耍宝”

险企借世界杯热搞噱头营销

瞄准巴西世界杯盛宴的绝好时机,商家们纷纷借道世界杯经济掘金,险企也不例外。在缺席世界杯保险多年后,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连日来有五款专为世界杯定做的奇葩险种齐“耍宝”,被不少市场人士指为普通意外险的再包装,搭世界杯顺风车搞噱头营销。

打出“强队爆冷门,补偿你的遗憾”口号,安诚财险在其天猫旗舰店上推出“世界杯遗憾险”,并称当支持的球队被淘汰时,安诚财险将赔偿集分宝。对此,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致电该险企客服人员,其介绍,“世界杯遗憾险”分有小组赛遗憾险、八强赛遗憾险、大力神杯遗憾险等几种,消费者可针对各类级别赛事分开投保,投保价格均为8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消费者投保后,获得1万元意外保障的同时,若其支持的球队在投保的赛段被淘汰,最高可获4900集分宝的补偿。按照100集分宝可兑换1元来算,消费者最高可获得49元的补偿。

但作为首款针对世界杯推出的遗憾险,其处境却倍显尴尬。北京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资深球迷,她表示,其保险期限仅有15天,意外保障用处不大,而对遗憾赛事的赔付是集分宝而非现金,吸引力有所削弱。此外,淘宝保险平台的数据也显示,截至昨晚8时,已推出数天的“世界杯遗憾险”仅有23笔成交。而同一时间段众安保险推出的保费均为3元的“看球喝高险”、“夜猫子险”、“吃货险”和“足球流氓险”四款世界杯足球保险系列,也未出现抢购,成交量都未超过10笔。

“相对于传统的保险种类,新奇保险所具备的优势是更能吸引人的眼球。”业内人士介绍,网上的众多新奇产品本质上是简单的意外险产品加上了一个卖点,只是期限不同而已。

不过,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保险本身就是一个博弈的过程。国外会推出赛事取消或推迟保险,也是与天气有关的保险。 “但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前一定要清楚投保的目的是什么。”郝演苏指出,保险是一种商业行为,不需要上升到道德的高度,只要不具备欺骗性和强迫性,在商业行为中加入趣味性的元素并无不妥。(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

关键词:耍宝,巴西世界杯,世界杯足球,球队,安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