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会展促进中心西非展示基地项目启动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郭春虹 2014-07-26 00:4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5日,河北省会展促进中心西非展示基地项目正式启动,该基地项目将充分利用展览的助推效应和加纳的地缘优势,大力推广河北省的名优特产品。

  据悉,展示基地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的特马区,加纳是西非交通及物流的重要枢纽,曾被世界银行誉为“非洲经济复兴的中心”。

  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会展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中加双边经贸关系深入发展,投资合作规模不断扩大。阿克拉是西非地区重要的航空港,也是非洲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加纳70%的工业都集中在阿克拉周围。

  西非展示基地有关投资人韩冰介绍,加纳的两大支柱产业是黄金和可可,中国的家用产品和机电产品在那里都非常受欢迎,海尔已经在那里有了较大的市场。

  他告诉记者,如果国内的电动车企业去那里投资,会非常有前景,当地的公交车叫“抽抽”(音),普遍比较老旧,而且他们的路线较少,行进慢,如果在那里生产速度快、运行灵活的电动车会很有市场。

  “只要皮实,肯定卖得好。”他说。据他讲,轮胎企业在当地也有市场。如果去加纳做餐饮,也会有前途。韩冰说,自己认识的一个中国人在那里开了扬州炒饭店铺,每天只做这一样,几年过去居然也成了“小土豪”。

关键词:会展,西非,展示基地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