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大面积航班延误致旅游意外险理赔案增3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7-30 09:1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大面积航班延误致旅游意外险理赔案增3倍

  前天,民航空管局发布华东地区航班大面积延误红色预警之后,昨天,经过军民航各部门继续优化运行方案,运行已经基本正常,民航部门已经解除了相关预警。

  专家表示,此次民航部门首度对外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采取合理的措施,各大机场航班延误情况并不像想象中那么严重。

  事件

  航班延误预警解除

  前天晚间,民航局空管局再度发出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称,预计29日上海区域14时至18时有空域繁忙情况,其间上海虹桥、浦东机场通行能力下降75%,郑州、上海区域相关航路通行能力下降75%。空管局表示,航班大面积延误是“受到航路上对流天气和空域繁忙的影响”。

  昨天下午,空管局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由红色降为橙色。空管局表示,经过军民航各部门共同协商和对运行方案的优化,华东地区14时至18时通行能力有较大幅度回升,预警级别降低为橙色。

  而昨日傍晚,民航局空管局宣布,解除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自15时30分开始,华东地区通行能力进一步回升,运行已经基本正常。

  延误没有预想严重

  据记者了解,除上海两大机场之外,天津、郑州、成都、太原、呼和浩特、石家庄、桂林、海口、南宁、昆明等机场,昨天都受雷雨天气的影响,导致航班延误。截至记者发稿,北京首都机场的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仍为黄色,空管部门称,首都机场21时至23时受到雷雨天气影响,通行能力下降20%。

  “非常准”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9点,北京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总计取消51次,进出港航班总计延误257次;上海虹桥机场取消航班104次,延误航班126次;上海浦东机场取消航班51次,延误航班153次。而截至昨日19点30分,上海虹桥机场出港准点率64.29%,进港准点率77.73%;上海虹桥机场出港准点率48.66%,进港准点率68.18%。

  “从数据上来看,昨天和平时的延误率差不多,主要机场飞机起降比较正常,有的机场甚至准点率有所提升。”民航资源网专家表示,“说明民航局、军方和各航空公司的应对措施还是非常到位的。”

  现场

  机场未见旅客滞留

  李先生昨天本应乘坐下午1点的航班从杭州飞往大连,不过由于天气和航空管制原因,他在机场等了4个小时。

  “机场告诉我,至少要延误4小时,因为提前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我还自己带了吃的东西和水。”李先生表示,因为航班延误滞留在杭州萧山机场的乘客并不是太多,机场比想象中要有秩序。

  杭州萧山机场方面表示,昨天上午至中午时段,延误的航班大部分都控制在半小时之内,延误时间并不太长。但14时30分至17时30分,预计机场的通行能力会大幅下降。因此旅客出行前最好事先咨询一下航空公司,合理安排好行程。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航班延误,旅游意外险,理赔案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