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坦承皈依佛门是为了疯狂英语 并未出家

来源: 东南快报 作者: 2014-07-30 09:5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阳坦承皈依佛门是为了疯狂英语

  7月29日,李阳(左三)在微博晒出的26日师从释永信的照片

  李阳坦承皈依佛门是为了疯狂英语

  将教众僧学习英语,并将在少林寺举办疯狂英语冬令营

  近日,疯狂英语、疯狂汉语创始人李阳在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门,拜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为师,赐法名延依。皈依当天,李阳表示愿意为少林慈幼院众僧提供英语培训,使少林寺更好地与世界接轨。7月29日上午,李阳在微博发文《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称皈依佛门为疯狂英语前途,欲办少林寺冬令营。

  李阳承认此举有商业考量

  对于皈依的原因,李阳称,一方面佛教是很好的传统文化,自己1990年就接触佛教了,之后也去过少林寺两次,现在感觉光教英语还不够,要把佛教和疯狂英语一起传到全世界去;二是为了寻找精神信仰,自己一直没有什么信仰;三是为疯狂英语的未来考虑,疯狂英语要承载更多的中国文化,不能只是英语教学。

  28日晚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一直在推广家庭教育,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需要找师傅,然后就找到了少林寺,“明年要在少林寺举办疯狂英语国际夏令营,让外国人来中国学汉语和武术,这也是五年前就有的商业计划。”不过在29日晚,李阳微博发表的《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中表示,2015年的首届少林功夫疯狂英语国际冬令营将在少林寺举办。

  对于皈依有商业考量,李阳并没有完全否定,“说是有商业色彩有点偏了,只有大商人才能做大慈善,商业只是顺便的东西。”并且他提到,自己的皈依对疯狂英语没有什么影响,“是个信仰,能让事情变得更好。我会花更多的时间传播佛教和少林武术,少林武术是中国的国粹,疯狂英语是英语中的少林武术。”

  皈依少林并不是出家

  少林寺有关人士介绍,但凡皈依少林,都会成为方丈的弟子。佛教弟子分两大类,一类是在家弟子,身在红尘中,弘扬佛法,也就是常说的“俗家弟子”。另一类是出家人,也就是放弃红尘一切俗事的僧人。

  李阳“出家”和当和尚、念经、练武的少林弟子不同,应该属于“皈依弟子”,按照惯例,有两种条件可以成为皈依弟子——社会知名人士和有一笔捐赠有益少林的人士,而李阳刚好满足上述两个条件。

  “皈依不是出家”。据介绍,真正的出家人,男性要经受住250条戒律考验,女性要经受住380多条戒律考验。而俗家弟子只有5条戒律: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实际上,李阳和不少皈依佛门的名人一样,都是俗家弟子,并未出家。“所谓皈依,就是心有所依,给心找一个归宿而已。”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李阳,疯狂英语,出家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