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最具影响力25位商界女性 董明珠居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1-14 09:4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排行榜

排名 去年排名 人物 职位
1 2 董明珠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 12 王凤英 长城汽车公司总裁
3 8 张欣 SOHO中国CEO
4 N/R 李谠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5 1 孙亚芳 华为公司董事长
6 N/R 段小樱 GE集团中国区总裁
7 N/R 彭蕾 阿里巴巴首席人才官兼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
8 3 孙玮 摩根士丹利公司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兼中国首席执行官
9 N/R 王雪红 宏达电董事长
10 N/R 郑洁 克莱斯勒中国总裁
11 6 张红霞 魏桥纺织董事长
12 N/R 武卫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
13 11 吴亚军 龙湖地产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
14 5 乔健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15 10 李昕晢 百度CFO
16 20 林碧宝 百事大中华区主席
17 16 王静瑛 星巴克中国总裁
18 24 俞渝 当当网董事长
19 17 任克英 美银美林中国区总裁
20 N/R 陈素贞 斯沃琪中国总裁
21 N/R 宋广菊 保利地产董事长
22 18 李晶 摩根大通证券(亚太)副主席
23 7 张华莹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
24 22 张茵 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25 N/R 兰珍珍 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

  

  注:N/R表示新上榜。

  中新网11月14日电《财富》(中文版)今日发布2014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排行榜。珠海格力电器(28.98, -0.06, -0.21%)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荣登榜首。长城汽车(32.62, -0.26, -0.79%)公司总裁王凤英从去年的排名第十二位跃居亚军。SOHO中国CEO张欣排名上升至第三。

  新科冠军董明珠身处国企改革与互联网巨变之中,2013年,狮子座"霸道总裁"带领格力电器团队创下了1,200亿元营业。无论是面对与雷军的10亿赌局,还是与市场其他企业的竞争,董明珠依然坚定企业应该是具有生命力的企业,不断进行自我挑战。如今格力空调已经占据约45%的份额,领跑国内空调市场。

  亚军王凤英是中国第一位汽车公司女性高管,于1991年开始在长城汽车担任销售,随着公司的发展,她也迅速脱颖而出。目前,长城汽车是中国最大的SUV制造商。公司的目标是在短期内超越Jeep品牌汽车的销量。

  2014以来,在地产业整体低迷的大势之下,SOHO中国创造了不俗的业绩。2014年上半年营业额为47.5亿元,同比上升83%;总净利润为26.97亿元,同比增长29%。张欣和丈夫潘石屹还在慈善领域积极参与,今年7月,他们代表SOHO中国基金会与哈佛大学校长签订协议,捐助1,500万美元,设立"SOHO中国助学金"。SOHO中国基金会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捐助1亿美元助学金,资助在世界一流大学攻读本科的中国贫困学生。

  此外,今年有9名新上榜者,她们当中有今年首次上榜者,也有重返榜单者。她们分别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谠(第4位)、GE集团中国区总裁段小缨(第6位)、阿里巴巴首席人才官兼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彭蕾(第7位)、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第9位)、克莱斯勒中国总裁郑杰(第10位)、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第12位)、斯沃琪中国总裁陈素贞(第20位)、保利地产(6.09, -0.02, -0.33%)董事长宋广菊(第21位)、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第25位)。

  作为商界领袖,她们首先具备的是企业家精神—责任、创新、诚信,这样的影响力是超越性别的。而女性的性别特质—包容、耐心、感性,则构成了领导力的另一面。这25位女性,无论是企业家还是职业经理人,都凭借业绩展现了不输于男性的卓越领导力,同时她们敏锐的洞察力、坚韧的意志力和灵活的应变力,在瞬息更迭、险象环生的商界中,让“她领导力”展露了更大的优势。

关键词: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董明珠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