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拟在北京招聘4500余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崔清新 叶昊鸣 2014-11-17 08:4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5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计划向在京的15所著名科研院校招聘4500余名高层次人才。

  河北省政府主办的“河北省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发布会”16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本次发布会上招聘单位涉及12个不同行业,所需人才以硕士、博士及以上学历为主,也招聘一定的本科学历人才,同时多数要求要有社会实践经验。

  据了解,招聘单位普遍提供了优厚的待遇,各类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平均年薪在10万元以上,福利及其他保障措施也比较好。此外,许多事业单位和大型国企拿出大量正式编制,高校和科研院所对高层次人才也都提供安置经费和项目启动经费。

  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王树波介绍,近年来河北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对于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将根据级别、贡献等,每年给予3万——100万元不等的生活资助,实行多样化的薪酬激励。同时设立“大学生创业园”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除在贷款、安居、社保、配偶和子女安置等方面提供全面保障外,还在科技项目申报、权益维护、投融资服务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悉,1700多名在京高校科研院所硕博士参加了招聘会,当场达成初步意向的近900对次。

关键词:河北省,北京,招聘,高层次人才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