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高管被曝集体贪污 台商称回扣是潜规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0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富士康爆发高层主管集体涉贿的消息之后,不但传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闻讯后火冒三丈,也引起大陆台商间的关注。

  据报道,台籍管理人员(台干)在大陆涉贿而吃上官司的事件时有所闻,更有人因此而被判刑,面临最高5年以上的牢狱之灾。

  先前新光集团在北京经营百货失利,并与合作伙伴华联集团闹得不愉快,华联就控告新光台籍干部商业贿赂,就连新光少东吴昕达也因此被限制出境,引发台商高度关注。

  另外,江苏无锡法院也曾经在2009年对一名违法收取回扣的台干判处1年徒刑,并没收11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回扣,当时还创下江苏省首度有外资企业员工因受贿罪被起诉的纪录。

  在大陆经商多年的台商与台干表示,“回扣”根本就是在大陆做生意的“潜规则”,人人都在做,但只要回扣能以真实凭证合法入帐,就可以列为“佣金”,反之就成为贿赂,也涉及到大陆“刑法”的商业贿赂罪。

  虽然在大陆经商行贿案件很多,但台商也坦承,公司在大陆只要抓到员工受贿,通常都是采取“闭门处理”的方式来解决,最多就是离职开除,绝少因此对簿公堂。

 

关键词:潜规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