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投资>>黄金

美国债务上限讨论支撑黄金价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6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汇丰银行(HSBC)周二(1月15日)表示,围绕美国债务上限和预算赤字的讨论并没有取得进展,这支撑了黄金价格。

  汇丰银行称,"历史上看,黄金价格对美国财政预算赤字发展很敏感。"

  2011年夏季,针对美国预算的谈判一度使美国国债处于违约的风险,当时标普500指数下调了美国主权评级。这样的双重影响使得黄金价格触及1921美元/盎司的纪录高位。

  共和党和民主党将再次针对财政赤字和支出削减进行谈判。汇丰银行称,"我们认为美国财政赤字谈判进展缓慢对黄金产生积极影响。"

关键词:黄金,价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