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税收实时电子监控 科技手段严防偷税漏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6 16: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巨大的显示屏幕前,湖北省地税系统的每一笔发票都及时滚动着,记者随手可以调阅全省辖区内任何一个地方和单位的票据。

  “商家每收一笔钱,在线开具出发票的同时,相应的应缴税款就直接到了国库。”湖北省地税局局长许建国指着眼前的税收信息监控系统电子显示屏说。

  纳税人使用电脑登录湖北地税缴纳系统开具发票时,网络会自动将相关信息提交到发票综合管理平台,每开一张发票就实时进入地税部门的信息监控系统,同时在电子屏上显示。

  在湖北省地税局技术中心,记者看到在一个近6米长的大屏幕上不停地更新、闪烁着来自湖北每一个缴税点的开票信息。湖北襄阳某镇小餐馆开出的一张20多元发票也赫然在列。“这说明襄阳的这位同志刚吃完饭,就给国库做了贡献。”许建国笑着说,这一系统实行票号控制、网络监管。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开出的发票,都在实时监控之中,杜绝了虚报假账的现象,再精明的商家也难成漏网之鱼。

  许建国局长介绍:“湖北省地税系统高峰期1秒钟就有20多张税单。去年共开出2000多万张,开票总金额达5000多亿元。2012年湖北省地税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网络发票系统功不可没。”

关键词:地税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