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银行>>银行

春节汇款高峰来临 电子银行打价格战抢份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4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回家过年,春节前转账汇款高峰已然来临,近日多家银行纷纷推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转账优惠活动以吸引客户。

  中国银行规定,该行个人网银理财版客户通过中行个人网银人民币转账汇款可享6.5折优惠,即跨行转账额为1万元以下的跨行转账手续费为3.8元,1万至20万元的手续费为7元,20万元以上的转账手续费为13.5元。除网上银行外,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还推出手机转账汇款免费优惠,转账额度一般限制在5万至10万元之间。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异地同行汇款1万元为例,柜台办理一般手续费按0.5%收取,即为50元(最低2元,最高50元);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则执行0.25%费率,收取25元(最低2元,最高25元);通过手机银行转账,一般可执行0.15%的手续费,即收取15元(最低1元,最高15元)。

  此外,第三方支付公司也加入到电子银行价格战中。支付宝近日也宣布,在2月8日前,将转账到卡的每日免费额度从2000元提高到5000元。相比之下,支付宝公司的5000元转账免费政策优惠幅度更大。同样以异地同行汇款1万元为例,通过支付宝可分成两笔转账,则可能实现零手续费。

  实际上,第三方支付早就想从转账市场分一杯羹。支付宝曾在去年6月份推出日限额2000元的免费手机转账服务,只要输入收款方手机号就能转账。据了解,目前支付宝注册用户数已接近8亿户,去年约有6000万人使用了转账功能。

  目前,手机银行与电话银行、网上银行一起构成了电子银行的主体。在电子银行三类渠道中,网上银行占比至少七成以上,电话银行约占一成多,手机银行占比还不到一成。不过手机银行作为电子银行新秀,增长非常明显。中国银行早些公布的数据显示,手机银行客户数达到了327069万户,较去年年末增长91.78%,交易量则暴增了461.3%。

关键词:春节,汇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