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村庄搬迁安置将启动 配套学校医院幼儿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0 14: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海岸中央商务区将启动村庄搬迁安置工作,安置区域内新农村社区不只是让村民住上楼房,还将围绕安置区域建设多个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服务齐全的小城镇,里面包括学校、物业、医院、幼儿园等。29日,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西海岸中央商务区建设将最先启动村庄搬迁安置工作,目前商务区内村庄搬迁安置方案已经完成初审。

  据悉,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旧村拆迁安置工程规划方案为区域内首个拆迁安置规划,共有6家单位参加了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新农村社区方案设计评审会。根据规划内容,新区中央商务区将按照国家提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要求,把村庄搬迁安置区域打造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社区的典范。

  西海岸经济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安置区域新农村社区不只是让村民住上楼房,同时还要解决好搬迁村庄村民的就业和创业工作。安置区域将统一安排,统一运作,建设一个适宜生活工作的新农村社区,而不是简单地让百姓住上高楼。将围绕安置区域建设多个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服务齐全的小城镇,里面包括学校、物业、医院、幼儿园等。

  在新区中央商务区村庄搬迁安置相关工作进行的同时,位于商务区内的主要河流柏果树河生态间隔工程方案也同步完成初评。据悉,柏果树河发源于原胶南市小珠山西麓,是中央商务区主要河流之一,目前河道部分河段河堤水毁严重,河床淤积。

  柏果树河生态间隔工程是新区中央商务区第一个实施的生态景观项目,这一生态间隔工程的建设目标是以建设现代生态园林城市为根本出发点,运用各种有效手段,全面打造河道城市休闲生态长廊。重塑一个一体化、令人难忘的城市滨水地区景观,建立城市与河流、河流与河流之间内在的独特的共存形态。(记者潘旭业通讯员黄建波)

关键词: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