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春晚出场时间被提前 央视严防记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5 1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日下午两点,央视蛇年春晚进行了第四次带妆带观众彩排,此次联排与之前并无太大差异,星光依然暗淡,港台歌手继续缺阵,语言类节目经历了一次全盘调整,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追着幸福跑》不再压轴,在他们之后,群口相声《东西南北大拜年》演完后就敲响了新年的钟声。

  前三次彩排凸显出的重要问题是超时严重,在3日的彩排中,节目组并未对节目总量进行大调整,因此,目前哪个节目也没上保险,理论上都有被临时拿掉的可能。

  郭德纲换衣服没换本子

  在之前的联排中,郭德纲的相声遭遇剧透,郭德纲在微博上暗示自己“留了一手”。外界纷纷猜测郭德纲可能要换本子,或者将报复进行大规模修改。但在3日彩排中,郭德纲的本子依旧是《追着幸福跑》,笑点和包袱也丝毫没变。

  不过据资深人士透露,在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中,出现过在录备播或者临场更改台词的情况,就是为了让节目精益求精,作为顶替赵本山的“笑点”,郭德纲也极有可能会上演临场更改这一幕,争取把相声的包袱抖得漂亮。

  由于第一次亮相时同曼联球星范佩西“撞衫”,郭德纲也被网友们揶揄了一把——“穿在范佩西身上属于图片效果,穿在郭德纲身上属于真人效果”。这次郭德纲的着装也成为媒体的关注点之一。果然,郭德纲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当天穿得非常传统:黑外套、红围脖、红帽子。

  秦海璐孙涛小品现反贪台词

  “反腐先从保安做起!”“你的金钱可以拿下一个贪官,但拿不下一个正直的保安!”由秦海璐、孙涛、方清平等明星表演的喜剧小品《你摊上事儿了》因台词首次出现当今社会的关键热点“贪官”、“反贪”台词,加上故事贴近老百姓生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9个语言类节目中,小品《你摊上事儿了》甚至超过了郭德纲和于谦合说的相声《追着幸福跑》的“笑果”。2009年春晚,孙涛在小品《吉祥三保》中,饰演了一位保安,他用方言说了一句“我骄傲”,随后成为当年的流行语。今年蛇年春晚,央视直接用了小品孙涛《我骄傲》的延伸,邀请了影视剧演员秦海璐、王茜华和相声演员方清平和孙涛形成“混搭组合”,联袂主演喜剧小品《你摊上事儿了》。

  央视严防死守

  脸熟记者被探头锁定拒之门外

  3日中午12点半刚过,准备观看第四次带妆彩排的观众就在中视西门外排起了50米的长队。在队伍附近,有十多个黄牛来回徘徊,逢人便问:“有多余票吗?”

  所谓“观众票”其实是央视春晚为了排练和录播时的现场效果,向央视内部员工免费发放的票。最开始央视内部赠送的观众票仅售价500到800元,到第二次联排时,一个黄牛竟然将一张观众票炒到了3000元并成功卖出去三张,3日,黄牛已喊出“一张票4000元”。而肯掏这么多钱的,几乎都是带着采访任务的媒体从业者。

  面对门外猖獗的票贩子,央视保卫科并非无动于衷。等到大部分观众进入后,马上有门卫开始对票贩子进行盘问,询问票源。而除了扫清黄牛,这些门位的另一个职责就是严防媒体。

  此前的几次联排,央视共从内场强行“请”出了几十个记者。日前,央视春晚导演组发布了一则声明,谴责并警告了部分网站曝光联排节目具体内容的行为:“不要在各类媒体上未经中央电视台授权播出春晚及春晚排练阶段视频,避免承担侵权责任。”前几年,春晚剧组也曾发表过类似言论,但并未听说谁真吃了官司。这种声明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央视春晚导演组和部分媒体的关系并不融洽。

  为了最大限度保证不“泄密”,央视这次下了血本。记者在央视西门外发现,每隔几十米都有几个身穿便装但表情严肃的人,时刻注视着往来车辆或行人。这些人正是央视特地布下的“便衣岗哨”,而附近的摄像头已无死角地覆盖了西门外整条街道。

  “之前常来的记者,已经都被摄录下来了,所有门卫都得记住他们的脸。看到他们,不管是有票还是有人给开进门条,都绝对不会放进来。”一位央视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连记者开的车的车牌号、车型都会被记录,逃不掉的。”

  当然,尽管如此严防死守,记者还是看到了不少面生的同行混在了观众中进入了央视内场。

  阿普萨萨怒指“瞎搞”

  日前,春晚刚过三次彩排,就有媒体报道称央视蛇年春晚节目单泄露,引发外界疯狂转载,春晚总导演哈文更是为此大发雷霆,扬言“演员若是夹带媒体进场,一律取消演出资格”。

  为此,记者与《直通春晚》三强之一,来自《中国红歌会》的选手阿普萨萨取得了联系。岂料,一向稳重,不苟言辞的阿普萨萨却因此事而勃然大怒,怒指媒体“瞎搞”。虽然义愤填膺,但阿普萨萨却也没有被愤怒冲昏头脑,“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导演组一直要求我们对春晚的编排细节保密。”同时,对于自己是否将以民族造型亮相等细节,依然闭口不谈,表示“不管别人怎么瞎搞,我还是不方便透露”。

  2月1日,央视蛇年春晚第三次彩排结束后,阿普萨萨坦言,在彩排现场看到宋祖英、王宏伟等著名民歌手,但遗憾的是,“大家都在各忙各的,不方便进行交流,好在以后还有机会,一定得向他们好好请教。”同时,阿普萨萨也告诉记者,在1月31日下午,应春晚导演组要求,分组前往民航参加慰问演出。期间,与郭德纲、潘长江、杨坤、凤凰传奇等明星同台演出,表示“也小兴奋了一把”。

  走上蛇年春晚的舞台,对阿普萨萨而言,无疑是一个新的台阶。阿普萨萨本人也坦言,自己也还在适应当中,“刚开始难免会有一点紧张,我也是第一次站上这么大的舞台去表演。而且春晚的舞台会自动升降,它会一会儿升,一会儿降,一不小心就会碰到LED,得格外小心。”

  相较于平安的紧张、兴奋、期待,阿普萨萨表示自己的感触会更深一些,“一开始我觉得很惊讶,简直跟做梦一样,本来一个遥不可及的事情就这样变成了现实。同时,我也觉得自己很荣幸,我带着这么多人的梦想,这么多人的祝福,这也算是我们独龙族民族长期的期望,是江西这块红土地的期望,是《中国红歌会》的期望。我能上春晚,说明红歌手也是能走上春晚的,说明我们独龙族这么小的民族也能走出大山,走上春晚,自然而然地就有一种很强的荣誉感以及责任感。因为,我代表的不是一个人,我不是一个人站在舞台上,而是一大群“红米饭”和“普洱茶”,不仅代表了江西,代表了红歌会,也代表了独龙族。”

  蛇年春晚进入倒计时,第三次彩排也已落幕。此前关于外界对于三人如何亮相的种种猜测,虽然哈文总导演承诺三强绝不以合唱的方式亮相,而是以串烧的方式,联唱亮相。但据媒体报道来看,哈导还是坑了大家一把,三人都分别只唱一小段。虽然蛇年春晚新意不少,但说实话,哈导此举着实令人浮想联翩。选秀上春晚,难不成只是一个噱头?只为收视日益下降的春晚回笼部分年轻受众?还是“拆门办春晚”拆的只是“一块板”?

关键词:郭德纲,央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明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