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银行>>银行

银行股连创新高 史玉柱力挺银行成新股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6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银行股连创新高,踩了王亚伟,捧了史玉柱。众人皆知,王亚伟“不爱”银行股。市场上甚至传出过“郭树清因此斥责王亚伟”的谣言。也因此,上月王亚伟私募跑输市场。另一边,史玉柱两年累计增持民生银行超80次,浮盈54.35亿元。

  昨日,民生银行涨1.56%,收于11.71元,再创历史新高。实际上,上周五民生银行收于11.23元,就已创了历史新高,突破了2007年8月27日的10.91元(前复权价),之后继续创出新高。其实,银行股里,农业银行早在1月30日就创出了历史新高。

  银行股飙涨,使得老股神走下神坛,新股神上位。“基金一哥”王亚伟一向不爱银行股,或许正因为,有迹象表明,他的私募基金跑输市场。史玉柱因为旗帜鲜明的力挺民生银行,浮盈54.35亿元,成为新一代股神。

  王亚伟跑输市场

  上月底,王亚伟旗下首只私募昀沣募集满月,收益率如何?深圳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昀沣第一个月收益率可能在3%-4%之间,而同期大盘涨幅为7.37%。如果此事属实,这说明王亚伟跑输了市场。为什么?

  去年12月至今市场的反弹,其主导力量是银行股。而王亚伟“不爱”银行股,众所周知。2012年一季度,还未离职华夏的王亚伟认为,“银行股整体盈利增长已脱离实体经济的支撑,未来盈利能力的下滑和资产质量恶化难以避免”。该观点引发市场对银行股分歧加剧,并出现集体抛售行为。

  当时,甚至有好事者编出段子,称王亚伟在有郭树清出席的一个会议上,大谈特谈银行股不好,坚决不买银行股,郭主席怒了,直接对王亚伟说:“你不懂”。

  史玉柱要赚200亿

  王亚伟不懂,但史玉柱懂。2011年起,史玉柱开始频繁增持民生银行,至今共增持约80多次。如今,史玉柱共持有民生银行A股8.096亿股,港股3.495亿股,增持合计约耗资55亿元。

  昨日,民生银行11.71元、H股12.08港元计算,当前史玉柱所持民生银行市值共计约合人民币126.6亿元,再减去启动连续增持前市值17.25亿元的持股,增持部分的持股市值约为109.35亿元。也就是说,2011年至今,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股票市值翻番,他由此获得约54.35亿元的浮盈。

  而且,史玉柱还在不久前表示过,三年内不会出售一股民生银行。一位名叫“老股民”的网友则认为,民生银行低于30元史玉柱是不会抛售的,预计他将获利200亿元。

  史玉柱此行为,被业内投资人士评为2012年中国投资界最漂亮一仗,因此被冠上——2012最佳投资家。

  事实上,民生银行2008年曾收出2.49元(前复权价)的最低价,如今11.71元的价格,相当于5年来上涨370%,真正牛呀。

  眼红银行吗?其实,另一投资家迈克吴的话,也有借鉴意义:“你看不懂银行股,就像持有银行股的没看懂过去三年银行股趴地上一样,虽然这个月觉得不爽,可那帮持有银行股三年的只爽两个月而霉了34个月。”

关键词:银行,股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