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供地率低于50%的县市将暂停建设用地审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5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起,我省将每季度通报一次前三年(不含当年)批后用地率,对供地率低于50%的县市将暂停建设用地审批。记者从春节前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获知,今年我省将强力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上述指标将成为今后审批建设用地的一项硬性要求。

  据介绍,为高效利用土地,我省还将深入开展单位GDP地耗评估考核和土地利用绩效考核,确保全省单位GDP地耗下降8%以上,全年地耗规模控制在1439亩/亿元以内;对闲置低效用地加强清理和利用,确保全年清理处置闲置低效用地2.5万亩以上。

  与此同时,今年全省还将开展重点矿区“三型矿山”和鄂西北超贫磁铁矿综合开发利用试点工作,力争全省70%的县市成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数量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记者陈熹、通讯员胡志喜)来源:湖北日报

关键词:国土资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明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