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大火车站迎客35万 正月十五将再迎返程高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6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北京各大火车站继续迎来返程高峰。铁路部门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将出现第二拨返程高峰。

  从昨天上午10时开始,北京站进入旅客集中到达时段,在10时至12时的高峰期内,北京站所有出站口全部开放,站内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疏导旅客快速出站。据统计,昨日北京站到达旅客超过14万人次,西站到达旅客11万人次,南站到达近10万人次。随着农民工陆续返京,西站预计今明两天返程客流还将继续增加,预计日均能达14万人次。而北京站、南站客流以上班族为主,两站客流从今日起趋于平缓。

  铁路部门表示,第二拨返京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五前后,学生临近开学、一些提前回京的农民工客流也会集中出现。

  打折机票对长途旅客来说更具吸引力。深圳到北京的高铁商务座售价2923.5元,一等座售价1479.5元,二等座票价936.5元,全程10小时16分钟。携程网上今日深圳飞往北京的航班中,最便宜的打折机票是6.7折,价格为1179元,全程仅3小时10分钟。正月十五前后的返程高峰时段,部分地区民航机票也出现“跳水”,2月25日至27日,成都飞往北京的机票已跌至430元。相较时间和价格来说,铁路与民航相比已无明显优势。(记者金可)

 

关键词:火车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