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保险>>保险

保险公司推家财险 金银珠宝多数不承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7 16: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家保险公司推出的“家财险”成为人们关心的险种。太原市民王先生打算出去一趟,他想买一份“家财险”,为他的诸多“细软”上个保险,咨询后被保险公司告知,“家财险”只保自有产权的住房、家用电器、家具、衣服和生活用品,而现金、有价证券、字画、古玩等则不属投保范围。这让王先生有些失望,自己最重要的东西不能被保,买“家财险”似乎就没有意义了。

  2月6日,就王先生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有些家庭财产的实际价值很难确定,如金银珠宝、古玩字画等,这些财产必须由专业鉴定人员进行价值鉴定,经投保人与保险

  人特别约定后,才作为保险标的,不过多数保险公司不承保此类家庭财产。再如损失发生后无法确定具体价值的财产,如货币、票证、有价证券、邮票、文件、技术资料等,都不在家财险的投保范围内。”该人士表示。他同时建议,如果有此类财产需要“看管”,可选择去银行租赁保险柜,这样不但保险,而且租赁费用也低。

  记者了解到,继不少保险公司推出包括房屋、装修、家电等承保项目的“家财险”后,目前曾被认为风险较大而鲜少承保的数码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财产,也成为不少“家财险”产品保障的内容,保费从十几元到数百元不等,期限也有短期长期之分。电子产品能上保险,这对不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关键词:保险,财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