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投资>>外汇

G20继续空谈 央行会议纪要袭扰市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14: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经济数据解析:

  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状况在今年2月份出现了明显的好转,这主要是受到了就业市场进一步走强的助推。然而,消费者的总体信心状况仍然受到了未来收入前景不佳的遏制。当天发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数值在76.3,相比1月份的73.8有所走高,也高于此前各界预期的74.8。此外,经济现状指数由85走高到了88,而预期指数则由66.6升高到了68.7。

  调查显示,在此前美国顺利通过了“财政悬崖”化解方案之后,年收入低于7.5万美元的家庭对于消费前景的乐观程度最高,虽然一视同仁的薪酬税提升措施对这部分人群也有冲击,但是全社会就业状况的持续好转则抵消了上述的不利状况。此前的非农就业数据曾显示,美国就业增速在1月继续保持平稳,而2012年最后两个月的数值则被大幅上修。然而,经通胀修正后的实际收入前景却仍不乐观,当前的这一数据甚至比1980年美国存在高达两位数的通胀时更为糟糕,这却也使得消费者的情绪状况受到了一定的遏制。尽管目前通胀率仅有1.7%,但个人收入的增幅却更低,几乎接近于零。

  美国纽约联储公布的纽约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2月纽约州制造业活动实现去年夏季以来的首次扩张。2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1月份的-7.78升至10.04,这是2012年7月以来该指数首次升至0以上,预期-2.5。该指数高于0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当月纽约州制造业活动分类指数几乎全部攀升。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4.1万人,降幅超预期,预期36.0万人,显示出劳动力市场正在逐步改善。数据显示,美国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4.1万人,预期36.0万人,前值修正为36.8万人,初值36.6万人。同时,美国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35.25万人,前值修正为35.1万人,初值35.05万人数据还显示,美国2月2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311.4万人,为2008年7月12日当周以来最低,预期320.5万人,前值修正为324.4万人,初值322.4万人。此外,美国2月2日当周保险失业率2.4%,为2008年7月26日当周最低,前值2.5%。

  

关键词:外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和讯外汇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