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股票>>股市要闻

苹果股票遭美投资者甩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15: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证交会(SEC)最新披露的监管文件显示,在苹果股票遭遇重挫的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顶级投资者曾抛售数十亿美元的苹果股票。此外持仓报告还显示,亿万富豪索罗斯当季进一步增持银行股。

  对冲基金抛售苹果

  14日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包括利昂·库珀曼、埃里克·明迪奇、托马斯·斯特耶在内的美国顶级对冲基金经理抛售了数十亿美元的苹果股票。其中,曾任高盛资产管理部门前主管的库珀曼将旗下基金持有的26.6万股苹果股票全部清空;曾在27岁就成为高盛最年轻合伙人的明迪奇同样抛售了持有的全部苹果股票,去年年初他执掌的基金曾持有60万股苹果股票;斯特耶创办的对冲基金公司法拉伦资本也于第四季度出售了13.7万股苹果股票。

  此外,对冲基金Jana合伙人公司将其持有的14.3万股苹果股票悉数抛售,激进对冲基金第三点抛售71万股苹果股票,北欧海盗全球投资公司抛售110万股苹果股票,孤松资本抛售80万股苹果股票。老虎环球管理基金将苹果持仓削减19%至100万股,“对冲基金教父”朱利安·罗伯逊本人管理的老虎管理公司将苹果持仓削减28%至4.2万股。

  相比之下,在去年第四季度勇敢买入苹果股票的基金经理相对较少。监管文件显示,大卫·泰珀执掌的阿帕鲁萨管理公司将苹果持仓增加一倍至91.3万股,亿万富翁索罗斯将持仓也增加一倍,达到18.4万股,华尔街知名对冲基金绿光资本的创始人大卫·埃因霍恩增持了20%,持股总量达到130万股。

  去年9月21日,苹果股价创下705.0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但自此之后该公司股票一路下挫,截至去年年底已经下跌24%。今年以来该公司股票进一步下跌16%。

  不过,尽管苹果股价遭遇暴跌,但多数对冲基金平仓时仍然获利颇丰,因为他们买入苹果股票的时期较早。资料显示,库珀曼是2010年中开始逐渐买入该股的,彼时苹果股价还不到300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股票去年底暴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前期上涨过快,涨幅过大。预计随着股价回调,未来将有更多投资人逢低重新买入该股票。

  索罗斯看好银行股

  持仓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进一步增持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股票,同时新购入摩根士丹利股票。

  当季,索罗斯增持了660万股花旗股票和160万股摩根大通股票,此外还持有130万份花旗集团的看涨期权。与此同时,索罗斯还购入410万股摩根士丹利股票。其他金融股方面,索罗斯将持有的美国国际集团(AIG)股票从1520万股减持至890万股,这部分投资的价值为3.125亿美元。

  在此前的去年第三季度,索罗斯就已经开始将目光转向银行业,当季购入98万股摩根大通股票以及150万股花旗集团股票。去年底,高盛在其发布的2013年投资策略报告中建议投资者做多美国大型银行股,理由是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改善,利好效应将在2013年传导到金融银行部门中,对银行的利润生成和资产负债表修复做出贡献。过去三个月,衡量美国大型商业银行表现的美国银行股指数(KBW)已累计上涨17%。

  此外,索罗斯在去年第四季度撤出对社交网络企业的投资,清空持有的30万股脸谱公司股票和120万股专业社交网网络公司LinkedIn公司股票;减持26万股亚马逊公司股票;减持250万股团购网站鼻祖Groupon公司股票。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索罗斯股票投资组合总值达到84亿美元,较第三季度下降9.7%。

关键词:投资,股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