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球召回75万辆故障车 是否涉及中国仍在商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5: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宝马遭遇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召回。昨天,宝马汽车公司宣布,正在全球展开多起召回,涉及75万辆电气故障宝马品牌汽车。宝马此次召回范围包括:美国、日本、加拿大和南非等国,但未涉及欧洲等国家。此次召回是否涉及中国,宝马方面表示,还在商讨中。今年元旦,召回条例落地执行,跨国车企是否继续将中国排除出全球召回中,值得关注。

  宝马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递交了文件,宣布在北美召回近57万辆线缆故障汽车。随后,宝马又将召回范围扩大到全球。宝马汽车指出,本次召回涉及最流行的3系轿车,敞篷,双门轿跑车和运动旅行版,1系的双门轿跑车和敞篷版,以及Z4双座跑车。

  文件显示,故障车辆的电池线缆连接器和车内一个保险丝盒端子随着时间推移发生老化,可能致使位于行李箱附近的电池和前部保险丝盒之间的电气连接断开。

  分析人士指出,宝马、日本丰田公司等大型汽车制造商近年屡陷召回风波,原因在于为节省成本,这些企业在不同车型中共用相同零件。

  宝马此次召回的大部分车型国内均有销售,且部分为进口车。宝马中国有关人士说,对于此次召回是否涉及中国市场尚不能确定,但会尽快进行相关信息的整理和排查,具体召回信息以质检总局为准。(记者林劲榆)

关键词:保险丝|宝马汽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