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投资>>期货

玻璃期货日报:产业服务中心玻璃市场分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5: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宏观层面】

  针对二套房贷收紧的传言,多家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未接到相关通知。截至昨日,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在上海地区实行的二套房房贷政策均与之前保持一致--首付不低于六成,基准利率至少上浮1.1倍。关于传闻中的新政出台的时间节点,受访银行人士的说法不一。多数受访的银行房贷业务人士称,新政应会在全国“两会”之后出台,亦有大行的业务负责人称,“据说会在‘两会’之前”。

  【现货市场】

  从全国总体走势来看,依然延续南强北弱的模式。主要原因还是内在的需求问题。目前华南的终端需求已经出现复苏迹象;北方地区依靠春节期间的不间断发货,才维持了正常的库存水平。据统计生产企业的库存为2885万重箱,和2月6日基本持平,这已经是近年来春节之后库存的最好水平,以往都是有大幅度上涨的。产能方面,本月有湖北明弘建材有限公司的700吨生产线点火(全国今年预计16条左右)。

  今天华南地区的玻璃生产企业要在广州召开市场形势研讨会。主要就春节之后的市场情况和价格走势进行分析和商讨,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产能减少和终端市场的需求逐渐启动为当前广州地区价格的稳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适度、小幅提高市场价格是必要的;同时也要注意节奏,不能让外地区的玻璃大量进入。

  【操作建议】

  短期震荡偏空思路,继续寻找FG1309最小阻力位1609、1597,止盈止损设于1623,1613。

  由于价格持续在1612附近徘徊,为防控风险与扩大资金利用率。今日以1612作为多空闭合开关。如尾盘收盘低于1612则空单继续持有,高于则考虑止盈释放。另关注1601是否有效下破,0219日的下破无效。

关键词:价格走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国际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