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股票>>股市要闻

年报信息显示过半股票筹码集中度上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14: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股东户数的变动是判断筹码集中度的重要依据。已公布年报的103家公司股东户数的变动数据显示,有65家公司年报公布前5日末的股东户数较去年末出现下降,其中,12只个股年报公布前5日末股东户数下降幅度超过10%,筹码提升幅度在一成以上。

  根据年报信息,上市公司在2012年年报中除公布期末股东户数指标之外,新增本年度报告公布日前5个日末的股东户数,以让投资者更及时地掌握上市公司最新股东户数变动。统计显示,已公布年报的103家公司中,65家公司年报公布前5日末股东户数较去年末出现环比下降,占已公布年报公司的比例为63.11%;33家公司年报公布前5日末股东户数较去年末出现大幅增加;道博股份(600136)等5家公司年报公布前5日末的股东户数与去年末未发生变化。

  在年报公布前5日末股东户数环比下降的65家公司中,凯美特气(002549)、上海新梅(600732)、众生药业(002317)等12家公司年报公布前5日末股东户数较去年末骤降10%以上,凯美特气股东户数更是下降了两成以上,根据公司的公告,凯美特气2012年末股东户数共有6536户,而年报公布前5日末股东户数仅有5058户,短短十几个交易日股东户数下降幅度高达22.61%,为目前公布年报公司中,股东户数下降幅度最大的公司。

  统计还显示,65家年报公布前5日末股东户数下降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不仅在年报公布前股东户数出现下降,去年四季度末这些公司股东户数已出现下降,例如,上海新梅年报公布前5日末股东户数为21676户,较去年末环比下降18.87%,而去年末股东户数较去年三季度末也下降了2.11%;TCL集团年报公布前5日末股东户数较去年末下降了9.64%,而去年末其股东户数与去年三季度相比也大幅下降了11.63%。

关键词:股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