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行情 不同类型投资者如何理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4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会召开,股市有望出现两会行情;同时银行间同业拆解利率提高,提现部分银行钱紧。业内人士分析,从历史数据来看,“两会”期间指数涨多跌少,投资者可围绕“两会”重点关注议题,对包括新兴产业、医疗和农业等在内的板块个股进行布局。

  〉〉〉〉〉保守型投资者

  由于本周银行间同业拆解利率提高,到部分银行提现会出现钱紧情况,该类投资者可将五成资金进行储蓄,将其余五成进行低风险投资。

  银行理财产品(20%):

  本周可关注浦发银行“2013年第十三期汇理财稳利系列V2计划”,该产品为保本固定收益型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3.9%,投资期限为3个月;交通银行“得利宝·稳添利43天”,该产品同为保本固定收益型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农业银行的“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8期人民币保本固定收益型产品,投资期限4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

  货币基金(15%),纯债基(5%):

  在货币基金方面,可选择大成现金增利货币市场资基金,目前该基金A类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8.89%,B类份额的7日年化收益率则高达9.16%;此外,还可关注“易方达月月利理财”基金,该产品A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7.67%,B类份额的7日年化收益率达7.98%。债券基金方面,可选择,华夏理财30天债券,该基金目前A类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5.11%,B类份额的7日年化收益率则高达5.36%。

  〉〉〉〉〉稳健型投资者

  该类投资者可将四成资金进行储蓄,剩余六成资金进行中等风险投资,30%选择非保本浮动性类理财产品,30%选择货币基金。

  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各30%):

  选择部分非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会获得较高收益,目前市场上该类产品收益率在4.5%至5%之间。光大银行本周发行的“2013年阳光理财资产管理类理财T计划”,投资期限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兴业银行发行的“2013年第8期天天万利宝W款”,投资期限4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5%;中国银行的“中银稳富ZJZT2012016-2A期”,产品投资期限为10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

  备选的货币基金同上。

  〉〉〉〉〉激进型投资者

  该类投资者可将三成资金进行储蓄或购买普通的银行理财产品,其余七成资金进行风险性投资。

  股基、股票(30%):

  随着两会的到来,围绕热点议题会不断涌现出活跃的板块、个股,呈现出鲜明的“两会行情”。投资者应进一步关注利好板块,特别关注有新的提案刺激的题材机会,如新兴产业、医疗和农业等,从中挖掘优质个股进行建仓。加之年报正在逐步展开,两个行情叠加,做多力量强劲,预计本周两市将在震荡中温和上行。建议下周激进型投资者重点关注4D打印概念股。

  银行结构型理财产品(20%):

  本周可关注的结构型理财产品为,招商银行的“钻石财富之聚意生金4号理财计划”,该产品投资于证券市场公开发行的股票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期限为9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4%;星展银行的“星汇系列1304期”,产品为结算货币计价、与外汇汇率挂钩之投资产品,投资期限为6个月,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

  外汇交易(10%):

  本周外汇市场走势将视五大因素而定:1.市场如何解读G20会议声明;2.日本央行行长人选;3.欧洲央行如何振兴经济;4.英国对英镑态度;5.欧元区债务危机国的政局发展。由于目前高交易量和流动性,大大降低了买卖的差价,较适合短线激进型投资者。

关键词:投资,理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