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股票>>股市要闻

手中股票跌停 股民感叹两头受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5 17: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楼市调控,房市没有狂跌,股市倒是先躺下了”!昨天,沪深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上证综指大跌3.65%,彻底洞穿2300点逼近2250点关口,并创出近19个月的单日最大跌幅,深成指领跌大盘重挫逾5%。个股哀鸿遍野,两市近百股跌停,其中地产股跌势惨重,包括万科A、保利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三湘股份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在内的约50只个股跌停。

  楼市调控,房市未跌股市先倒下沪指昨暴跌3.65%,洞穿2300点两市周一双双大幅低开,国五条细则出台,地产板块开盘应声暴跌,并引发权重板块纷纷重挫,股指越走越弱,空头大开杀戒,地产板块整体跌幅近9%,个股疯狂砸向跌停板,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股罕见全部跌停。建材、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跌势汹涌。午后两市继续下探,沪指连破多条均线,跌幅一度超过4%。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市报2273.4点,下跌3.65%,为2011年8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证成指收报9139.75点,下跌5.29%。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2767.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两成半。另外,中小板指收低2.74%,创业板指跌2.42%。

  相关数据显示,上一次沪指下跌超过这个幅度,还要追溯到2011年8月8日,沪指当日下跌3.79%,62只非ST股跌停。昨天比两年半前的大跌更具杀伤力,截至收盘,非ST跌停个股接近了100家左右,近600只个股跌幅超5%。令人欣慰的是,仍有个股逆势活跃,14只非ST个股涨停,4只ST股涨停,环保、食品安全、绿色农业等两会关注概念股逆势上涨。

  “招保万金”等50只地产股跌停

  调控力度超预期地产股面临政策顶

  受到“新国五条”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地产股成为重灾区,地产板块领跌超8%。在129只房地产个股中,三湘股份、上实发展、苏宁环球、首开股份、中粮地产、荣盛发展、招商地产、阳光城、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A等超50只地产股跌停,有83只收盘创年内新低,占比64%。地产股重挫也拖累水泥、机械、钢铁等板块大跌。巢东水泥、华新水泥、海螺水泥等11股跌停。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6只机械股跌超7%。

  今年以来20只房地产个股跌幅超过20%。跌幅最大的为首开股份,今年已下跌26.22%。东北证券研究所高建昨认为,本次超预期的房地产政策出台,传达出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态度和决心,预示着本轮地产股的行情已经结束,地产股在短期内会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从而面临政策顶,地产股的上行空间已被封杀。如果接下来房地产市场受政策的影响不大,房价依然坚挺,则更加严厉的政策还会出台,而如果房地产市场受政策的影响出现了成交量萎缩的态势,则地产股又会面临新的下跌动力,因此,地产股的政策顶已现。

  房子卖不出去,手中股票跌停

  股民感叹“两头受害,躺着也中枪”

  股民感叹,“两头受害,躺着也中枪”。昨天,在南京广州路一家证券营业部,股民周先生对记者表示,地产调控政策一出,他是“两头受害”。前几天,看着银行地产股反弹得不错,就买进了一只本地的地产股,没想到当天早盘该股票就跌停了。更要命的是,本来计划今年春天把现在居住的80平方米房子卖掉,换个大一点的,现在20%的税,房子就难卖了,换房子很难实现了。周先生认为,每次楼市调控,受害的都是股民,实际的房价并未降且有上涨迹象。

  面对股市的暴跌,股民在股吧、微博上争议声四起。有网友表示,当股民真的很苦,国家调整地产价格,还不如说是调整股票价格,什么时候房价也能像地产股那样10%地跌啊,股民不管躺着坐着站着都中枪,反正子弹打不到开发商和炒房客。

  网友“碧桂园吴峥哥哥”在微博上发问:国五条,你是调控楼市呢还是在调戏股民?其表示,“挨千刀的国五条啊,刚刚看好买入的地产股票,被你一调,今天跌停了!房子买不起,地产股也买不起啊……坑爹啊”!

  权威IPO开闸讲话加剧恐慌

  政策利空引发的暴跌或产生新机会

  昨日大盘单边暴跌,除了地产调控的新国五条出台,使得资金昨日疯狂不计成本从地产板块出逃,给市场带来很大杀伤力;另外,证监会庄副主席有关财务检查完成后IPO开闸的讲话,也动摇了投资者信心。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时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财务核查之后应该会考虑首次公开发行(IPO)开闸事宜,并购重组分道审核今年或将试行。庄心一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变,要从实际出发进行。目前,IPO审核已暂停近5个月,何时重启牵动市场神经。庄心一说:“核查之后就应该会考虑这个问题。”

  对于市场本身,一方面上周探底回升后有一个回踩确认过程,昨日回调有此因素在里面,且因利空放大调整力度;另一方面,两会概念一些炒作过高品种因两会召开兑现意愿增加,也给市场带来一定调整压力。综合来看,昨日调整有市场自身因素,但主因系政策利空引发,属两则消息引发的“血案”。对于昨日下跌,投资者要理性看待。对政策利空,个股急跌慢涨是牛市的明显特征,从这个角度来看,政策利空引发的暴跌应是产生新机会的过程:暴跌是上周突破后回踩的性质不变。

关键词:房地产,股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