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股票>>股市要闻

股神巴菲特:现在买入股票仍然是最好的投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5 17: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33年的沃伦,在家里的第一辆车、一辆二手雪佛兰车的踏脚板上坐着。

  小牛仔_沃伦的第一套正装,是父亲在纽约出差的时候给他买的。

  巴菲特的父亲——霍华德巴菲特,时任国会议员。

  巴菲特全家照,大概摄于1937年。

  1946年1月,沃伦在一次国会问题的辩论活动中代表反方观点;这次活动通过华盛顿广播电台WTOP的“美国校园之声”栏目广播。

  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末的沃伦,穿着流行的平板网球鞋和宽松的长袜弹尤克里里琴。

  1952年4月19日,苏珊?汤普森和沃伦?巴菲特在婚礼上的幸福微笑。

  1997年沃伦和苏茜穿着米奇与米妮服装出现在ABC-盖普城市活动中。

  沃伦?巴菲特小时候在奥马哈的家

  巴菲特2011年参观纽交所

  巴菲特和他的妻子参加欢迎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国会晚宴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时的照片

  巴菲特在日本之行时回答媒体提问

  巴菲特接受美国最高平民荣誉的自由勋章

  巴菲特与知名音乐制作人JAY-Z

  “拥有一只股票,期待它下个早晨就上涨是十分愚蠢的。”

  “只有在潮水退去时,你才会知道谁一直在裸泳。”

  “从预言中你可以得知许多预言者的信息,但对未来却所获无几。”

  “一生能够积累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你能够赚多少钱,而取决于你如何投资理财,钱找人胜过人找钱,要懂得钱为你工作,而不是你为钱工作。”

  “以合适价格买入一个优秀的公司远胜于以优惠价格买入一个普通的公司”。

  “我从十一岁开始就在做资金分配这个工作,一直到现在都是如此。”

  “在一个人们相信市场有效性的市场里投资,就像与某个被告知看牌没有好处的人在一起打桥牌。”

  “为你最崇拜的人工作,这样除了获得薪水外还会让你早上很想起床。 ”

  “价格是你所付出去的,价值是你所得到的,评估一家企业的价值部分是艺术部分是科学。 ”

  “我的成功并非源与高的智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理性。我总是把智商和才能比作发动机的动力,但是输出功率,也就是工作的效率则取决与理性。 ”

  网易财经3月5日讯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依然认为股票物有所值,即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接近历史新高。在CNBC的电视节目“财经论坛”(Squawk Box)上,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依然在买入股票,即使价格已经上涨。

  巴菲特说,“如果你问我股票是否比其他形式的投资都便宜,我会给出肯定的答案。我们一直在买入股票。这并不是因为我们预计股票会上涨,而是因为我们能从股票中获得良好的价值”。他表示,股票并不像四年前那么便宜,但是相对于其他投资来说,你的钱能够获得更多的回报,他补充道,“在我看来,最愚蠢的投资是购买长期国债。”

  巴菲特透露,有人向他提到了潜在的收购案,他会考虑这个想法,不过不会立即行动,“这始终是低概率事件,但是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感到很兴奋。”巴菲特盛赞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新投资组合经理托德•库姆斯(Todd Combs)和特德•韦斯勒(Ted Weschler),首次公开表示他们将得到额外的10亿美元进行投资。这笔新资金将把他们的投资组合规模从50亿美元增加到60亿美元。

  巴菲特表示,他不会很快聘请另一位投资组合经理,一方面是因为他对托德•库姆斯和特德•韦斯勒感到很满意。巴菲特并不担心美国政府自动削减开支会放缓美国经济,他认为,“我们将看到缓慢的经济复苏,现在经济还没有起飞,但是也没有停滞。”巴菲特认为,自动减支将通过削减赤字来减少美国政府对经济的刺激,但其余的开支依然会向经济提供动力。巴菲特依然对华盛顿减少赤字充满信心,他说,“我们将减少开支,带来收入。我们可能断断续续地实现目的,每次这样做的时候都会有人惊声尖叫,但是赤字会降低,也需要降低。”

  巴菲特对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现出极大的尊重,但是他认为,如果美联储开始放松保持低利率的政策,会产生有趣的后果。他表示,利率接近零已经推高股市,全球市场一触即发,都在观望美联储可能加息的迹象。巴菲特说,加息将在市场上产生显著的结果,尽管股市会受到加息的不利影响,但不过其他投资也将受到影响,他依然认为现在买入股票是最好的投资。

  美联储的行动是否会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决定?巴菲特否认了这一点,他指出,多年来他与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共同合作,他们从未谈论过宏观经济会影响收购公司的决定。他说,“关于是否收购Oriental Trading,或者收购亨氏公司,我们从来没有讨论过宏观经济的影响。”对巴菲特来说,价格是主要的考虑因素,因为需要“顾及未来”。

  巴菲特开玩笑说,尽管在230亿美元收购亨氏公司的交易中,他获得了自己喜欢的企业,得到了他喜欢的合作伙伴,但是他勉强赞同这个成交价,如果3G创始人豪尔赫•保罗•莱曼(Jorge Paulo Lemann)没有参与,这笔交易不会达成。巴菲特称,这是长期的交易,他希望拥有亨氏公司长达100年。

  问及他是否会收购其他的日用消费品公司,巴菲特回答说,现在还没有考虑,不过如果时机出现,双方有可能达成交易,价格合适,他们会做好准备。巴菲特认为,亨氏交易公布前一天不同寻常的期权活动显然是内幕交易,他相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会找到内部交易者。他提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努力保守交易秘密,不过有几家投资银行和其他人士参与谈判,很容易泄露秘密。

  在三个小时的采访中,巴菲特还谈到了其他主题:巴菲特建议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忽略向股东返还现金的压力,以这样的方式经营业务,在今后五到十年中创造最大的价值。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9年到期后计划持有美国银行的认股权证。巴菲特重申,他认为大城市报纸的业务模式比当地社区报纸差得多,问到他是否有兴趣从论坛报公司(Tribune Company)手中收购《芝加哥论坛报》或《洛杉矶时报》,巴菲特的回答是,“不必了,谢谢。”在周五公布的股东年度公开信中,巴菲特表示,他一直在寻找看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者在5月的年会上提问。他在采访中透露,道格•卡斯( Doug Kass)将承担这个角色。

关键词:巴菲特,股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网易财经
责任编辑:贾聪洁